撫慰受傷的心,新聞局至災區巡迴放映電影


撫慰受傷的心,新聞局至災區巡迴放映電影

莫拉克颱風重創南台灣,高雄縣、屏東縣更是遭受半世紀以來最慘重的災情,造成許多民眾家園全毀,流離失所。行政院新聞局為撫慰災民心情並提供適當休閒娛樂,特別規劃於安置所辦理電影巡迴映演活動。


新聞局蘇俊賓局長表示,本次辦理關懷巡迴映演之電影片,內容以勵志及娛樂為主,各大電影公司亦傾力支持,特地挑選賣座極佳的「功夫熊貓」、「冰原歷險記3:恐龍現身」、「天外奇蹟」、「海角7號」及「功夫灌籃」等5部35釐米電影片免費放映,影片皆屬普遍級,相信皆能受災區民眾皆喜愛,後續新聞局也將結合唱片及電視圈等演藝界人士力量,持續為災區民眾打氣。


電影巡迴映演活動首場於9月14日在鳳山陸軍官校放映「功夫熊貓」,新聞局電影處處長陳志寬、高雄縣新聞處副處長王淑汾皆到場與現場民眾一同欣賞,由於該片主題輕鬆逗趣又深具教育意味,現場小朋友笑聲連連,氣氛極佳,陳處長也向大家鼓勵有加,期盼大家心中能永存希望,一起重建家園。


此次88水災,電影業界除發動賑災大力捐輸外,對提供影片的美商派拉蒙、福斯、博偉、果子及長宏等公司,新聞局對此義行至表感佩,也希望首波電影巡迴映演活動能夠幫助災區民眾撫慰創痛的心靈,讓大家勇敢地走出88水災受創的陰影,重建美好家園。


其他映演活動之地點,分別為高雄縣燕巢鄉鳳雄營區、鳳山陸軍官校,大樹仁美營區,及屏東縣內埔鄉龍泉營區、中央電台長治分台等共5處,自9月14日起,到9月26日共計放映12場次,詳情如下:
9月14日高雄縣鳳山陸軍官校:「功夫熊貓」
9月15日高雄縣鳳山陸軍官校:「天外奇蹟」
9月16日高雄縣鳳山陸軍官校:「冰原歷險記3:恐龍現身」
9月25日高雄縣鳳山陸軍官校:「海角7號」


9月17日屏東縣內埔龍泉營區:「功夫熊貓」
9月24日屏東縣內埔龍泉營區:「冰原歷險記3:恐龍現身」


9月18日高雄縣大樹仁美營區:「功夫灌籃」
9月19日高雄縣大樹仁美營區:「功夫熊貓」
9月20日高雄縣大樹仁美營區:「天外奇蹟」

9月21日高雄縣燕巢鳳雄營區:「功夫熊貓」
9月22日高雄縣燕巢鳳雄營區:「冰原歷險記3:恐龍現身」


9月26日屏東縣中央電台長治分台:「海角7號」

上述各地點,除長治分台於戶外露天放映外,餘均在各營區餐廳放映,映演時間,高雄地區為晚間7時,屏東地區為7時30分。

張貼日期:2009/09/16
更新日期:2009/09/1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