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第九屆南方影展 邀你一同展開移動新視界


2009第九屆南方影展   邀你一同展開移動新視界

每年都讓南台灣影迷引頸企盼的「南方影展」即將在11月20日於高雄市電影圖書館開跑,今年影展的議題關注台灣邁入多元文化的現狀,將焦點放在一群為追求幸福而在國際間移動奔走的人們,也許是因為婚姻、也許是因為經濟,但不論是什麼原因,這些來自世界各地的外籍配偶、國際移民及勞工等為了追尋幸福的過程所交織出的夢想國度。


今年南方影展團隊特別規劃了「移動的國度」單元,其中收錄國內外新移民議題的電影,更有來自當代比利時最著名的兄弟檔電影導演達頓兄弟得到坎城影展殊榮的作品,相當令人期待!而「雲林。好南方」單元,則邀集了五位台灣新銳的紀錄片導演-陳文彬、黃信堯、黃琇怡、柯能源、施合峰,共同來透過影像來發聲並深刻的描繪出台灣在地且獨特的鄉土民情。而南方影展不可或缺且至今已累積相當水準的南方獎華語影片競賽單元,今年徵件範圍更首度擴大至亞洲的華語地區,許多作品都令人眼睛為之一亮,最後究竟獎落誰家,將在12月27號的頒獎典禮上公布!


「2009第九屆南方影展」將於11月20日至29日在高雄市電影圖書館開跑,緊接著12月16日至27日將在台南市文化中心,並於12月27日於台南市文化中心舉辦南方獎華語競賽頒獎典禮,揭曉得獎影片,南方影展團隊誠摯地邀請南台灣的觀眾蒞臨觀賞,並給這些台灣新銳的導演們加油打氣!詳情請見南方影展部落格:http://southfilm2009.pixnet.net/blog

張貼日期:2009/11/10
更新日期:2009/11/1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