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沒有你」再傳捷報!榮獲2009年第40屆印度國際影展金孔雀獎


「不能沒有你」再傳捷報!榮獲2009年第40屆印度國際影展金孔雀獎

「不能沒有你」獎聲連連,12月3日再獲得2009年印度國際影展「最佳影片金孔雀獎」,導演戴立忍並獲頒「最佳導演獎」。


新聞局長蘇俊賓表示,「不」片繼獲得本屆金馬獎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原著劇本、年度台灣傑出電影及觀眾票選最佳影片等五項大獎後,再次獲得國際影壇肯定,格外令人振奮。今年該片更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獎,蘇局長並預祝「不」片能順利入圍,再締佳績。


「不能沒有你」依「電影事業暨電影從業人員參加國際影展獎勵輔導執行要點」規定,可獲得新聞局頒發新台幣20萬元獎金。印度影展大會評審團對「不」片給予高度肯定,並表示「不」片描述社會底層小人物的悲情與韌性,情節與現今印度社會環境極為相似,甚至更為貼切。


2009年印度國際影展於11月23日至12月3日在印度果亞(Goa)舉行,影展活動包括競賽單元、觀摩影展、回顧展等,放映各國影片共200多部,同時也邀請印度影視明星及外賓等約6000人參加影展活動。另外,2007年台灣導演林志儒也曾以「牆之魘」一片獲得「金孔雀獎」。

張貼日期:2009/12/04
更新日期:2009/12/0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