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太禮讚‧中影桂冠」巡迴影展12/5台北開跑


「亞太禮讚‧中影桂冠」巡迴影展12/5台北開跑


第53屆亞太影展今年由台灣主辦,並將於12月17日至19日在高雄舉辦為期三天的放映及講座。除了來自各國的影片競賽外,主辦單位中華民國電影戲劇協會特別邀請財團法人國家電影資料館策劃以我國歷屆在亞太影展獲獎影片的回顧展-「亞太禮讚.中影桂冠」,精選30部曾在亞太影展獲奬的台灣電影作品,並提前於12月5日在台北開跑。資深影評人黃仁、梁良、資深演員金帝、中影業務部經理孔慶昌及新聞局電影處副處長田又安女士等也特別到場共襄盛舉。


「亞太禮讚.中影桂冠」巡迴影展特別安排潘壘導演1962年的作品《颱風》作為本次活動的開幕片,該片曾獲第9屆亞洲影展(亞太影展前身)「最佳女配角獎」(唐寶雲)及「最佳女童星特別獎」(羅宛琳)。此外,全片幾乎都在阿里山上取景,也透過影片將當年美景保存至今。潘壘導演及該片資深攝影師洪慶雲、林鴻鐘先生也應邀出席,為開幕式開場,並與現場觀眾們一起重溫當年作品。此外,特邀資深廣播主持人左桂芳女士擔任引言人,於現場訪問潘壘導演及二位攝影師,帶領觀眾們更深入了解潘壘導演的創作世界。


中影公司出品的電影作品在台灣影史占有重要地位,從六○年代到九○年代,從健康寫實到台灣新電影,從李行、王童、楊德昌、侯孝賢到李安、蔡明亮,許多台灣重要導演的作品都與中影公司合作;為有利於長久保存這些作品,一共960部影片的底片於今年正式移存到財團法人國家電影資料館,放置在有恆溫恆濕設備的片庫。並從移存的影片中,精選30部舉辦「亞太禮讚.中影桂冠」回顧巡迴展,讓台灣的資深觀眾回味當年看這些電影的情景,也讓年輕的觀眾看到前輩影人的心血結晶。


「亞太禮讚.中影桂冠」巡迴展於2009年12月5日自台北開跑,為今年的亞太影展暖身,系列活動延續至2010年1月。放映地點遍及台北、台中、台南、高雄、台東、澎湖等地,所有放映皆為免費自由入場,座位有限,敬請提早到場,以免向隅。第53屆亞太影展及巡迴展更詳細的影片及活動資訊請上活動網頁http://www.ctfa.org.tw/53apff2009/查詢。

張貼日期:2009/12/08
更新日期:2009/12/0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