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38,向女性致敬專題影展」開跑


「歡慶38,向女性致敬專題影展」開跑

由臺北市政府社會局與台灣女性影像學會合辦的「歡慶38,向女性致敬」專題影展,於今日正式開跑賣票,並邀請藝人李淑楨擔任記者會嘉賓,而台北市社會局局長師豫玲以及女性影像學會理事許嘉恬也應邀出席,並在記者會尾聲一起切蛋糕,預祝本次的專題影展能順利進行。


本次專題影展將於3月5日至3月7日在光點台北登場,共計放映12部中外優質影片,包括榮獲2009橫濱電影節最佳導演、最佳女主角與最佳男配角獎項的溫馨喜劇《幸福便當》、帶觀眾走一趟愛情大冒險的《尋情歷險記》,以及記錄了V-DAY運動的紀錄片《直到暴力終止》等;多部台灣難得一見的佳片,讓觀眾得以一睹全球女性的自信生活的多元樣貌!


台北市社會局長師豫玲表示:「雖然現在台灣在法制層面上女性權益已經改善許多,但實際情況卻還是有許多權益是被忽略的,因此希望利用三八婦女節這個時候,透過影像的方式喚起大家對於婦女權益的重視。」而在活動現場,師豫玲局長也寫下了她對女性的致敬宣言,並邀請大家上影展的官方部落格留下自己對身邊女性想說的話,主辦單位屆時也將會在影展現場佈置大家的留言。


此外,藝人李淑楨也特別帶著她的小女兒來到現場,並現身說法表示,從以前就很尊重女兒的自主權,像大家都認為小女生就應該剪妹妹頭才可愛,但因為女兒不喜歡所以她也不會去強迫她,並且全心支持女兒想做的事情。此外,李淑楨也認為社會給予女性很多的刻版印象,讓很多女性沒辦法全然的做自己,因此她也希望自己的女兒未來不要受到這種束縛。
  

今年「歡慶38,向女性致敬」專題影展將在影展期間將放映一系列精彩動人的女性影片,共有「女人站起來」、「情慾女流、身體自覺」、「玫瑰戰爭」、「搶救麵包大作戰」、「媽咪,我愛你!」等單元。其中開幕片《女人站起來》甫獲得2009年日舞影展最佳紀錄片評審獎以及2009年阿姆斯特丹記錄片影展,係首次在台灣放映,精采可期。


「歡慶38,向女性致敬專題影展」部落格:http://yes38.pixnet.net/blog

張貼日期:2010/02/26
更新日期:2010/02/2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