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所期待的第二屆兩岸影展5月報到!


眾所期待的第二屆兩岸影展5月報到!

繼去年好評不斷的第一屆兩岸影展,由行政院新聞局輔導辦理之第二屆兩岸影展又將於5月25日到6月1日間在苗栗和台北舉辦,6月12日到19日則轉赴大陸蘇州和太倉放映。大陸部分將有《星海》、《額吉》、《鬥牛》、《走著瞧》、《鐵人》、《走路上學》共六部電影參展,提供台灣觀眾風格迥異的視覺經驗。台灣部分則預定由《聽說》、《一頁台北》、《不能沒有你》、《一席之地》、《爸你好嗎?》、《有一天》共六部賣座影片參加,將帶給大陸影迷濃郁的台灣風味。即日起開放免費索票,每人每片限定2張,數量有限,索完為止,喜愛看電影的觀眾別錯過如此好康。


《星海》是由台灣女星徐若瑄所領銜主演,詮釋個性善良且堅強的中國傳統女性,首度演出母親角色的她在片中辛苦撫養六歲的兒子,並試圖擺脫貧窮的生活困境,藝人蘇有朋也在本片客串一角。《額吉》則以蒙古風情為題材,講述1960年代上海3000名孤兒被送往內蒙古的故事,情節感人肺腑,身為該片導演寧才的妻子、亦擔綱女主角的娜仁花將隨片與台灣觀眾見面。


曾在金馬獎大放異彩的《鬥牛》,將會在本次影展放映,讓觀眾回味金馬獎影帝黃渤與乳牛九兒之間的感情,如何經歷戰爭炮火,相依為命。而跟《鬥牛》有異曲同工之處的《走著瞧》,則是改編自得獎的小說作品,該片呈現男主角與驢子的之間恩怨情仇,驢子黑七生動誇張的演技和種種惡整男主角情節,令人拍案叫絕,本片男主角文章和女主角白靜皆為大陸新生代演員,將隨片來台參展。


《鐵人》則是劉燁的最新作品,用黑白彩色影像、時空交錯手法展現兩代石油工人精神傳統與對話,展現無私的鐵人精神。《走路上學》則講述一對感情很好的姊弟,弟弟總是羨慕姐姐每天可以溜索上學,但突發的悲劇導致弟弟從此恐懼而不願踏上溜索,片中充滿對偏遠教育資源的關懷,演出真誠善良老師的曹曦文,將與導演彭家煌一同來台分享拍片心得。


第二屆兩岸影展即日起開放索票,索票時間為中午十二點到晚上七點,索票地點為北市中華路一段196號8樓的兩岸影展辦公室。更多資訊請上影展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csfe2010/或電洽02-2311-7508。

張貼日期:2010/05/14
更新日期:2010/05/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