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台灣地方志影展「影片趴趴走」免費巡演開跑!


2010台灣地方志影展「影片趴趴走」免費巡演開跑!


「2010台灣地方志影展」甫結束四月份台北首映及五月份的中南部大都會區巡迴放映,接下來將繼續透過巡迴影展的方式深入台北縣地區,六月份起 將舉辦四場「影片趴趴走」北縣巡演活動,免費入場,有興趣的觀眾朋友要把握機會囉!


本次的「影片趴趴走」北縣巡演活動將針對台北縣地區做放映,首場安排在板橋的台灣藝術大學,將於6月17日中午放映由平烈浩導演所拍攝的《樂生劫運 V2.0》,透過影片帶領觀眾走訪一趟樂生療養院,深入了解及探討樂生問題;6月19日則分別在新店的「下城社區活動中心」及「台灣蘭溪人文自然發展協會」放映《寂寞的荒涼》、《春飛伯二三事》、《家住青田街》及《溪水濁》等作品,導演們分別以不同角度出發,描寫關於家鄉的人文情感、生態狀況及環保運動等,其中將在「下城社區活動中心」播放的《寂寞的荒涼》,正是以下城里為拍攝主題的作品,首次在下城里播放,可謂意義重大!


最後一場是6月24日在三重市立圖書館放映的《再見,台鐵老宿舍》,故事主角黃金章見證台灣鐵路的時代變遷,從日治時代到現今的鐵路局,口述及圖文相關資料都相當珍貴,是一部不可不看的台灣鐵道近代發展史。本活動除了讓喜愛紀錄片的觀眾們可以看到優秀的作品外,每個場次都將邀請導演出席,在觀賞影片後與觀眾面對面,分享更多創作心情與幕後的酸甜苦辣,活動免費入場,自由入座,座位有限,額滿為止。


更多2010台灣地方志影展「影片趴趴走」活動相關訊息,請上「台灣地方志影展」官方網站:http://blog.roodo.com/localvoice。另外,對於拍攝紀錄片、透過鏡頭來記錄家鄉點滴有興趣的朋友們,長期鼓勵「在地文史.當下紀錄」的台北縣文史學會有一系列的相關課程,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們加入,課程詳情請上「台北縣文史學會」官方網站:http://sixstar.cca.gov.tw/blog/localvoice


◎ 放映場次表及影片簡介

第一場 《樂生劫運 V2.0》
時間:2010年6月17日(四)PM12:30-14:00
地點:國立台灣藝術大學 教學大樓603教室(台北縣板橋市大觀路一段59號)


第二場 《寂寞的荒涼》、《春飛伯二三事》
時間:2010年6月19日(六)AM10:30-11:30
地點:新店下城社區活動中心(台北縣新店市安康路一段281巷6號)


第三場 《家住青田街》、《溪水濁》、《春飛伯二三事》
時間:2010年6月19日(六)PM13:30-15:30
地點:台灣蘭溪人文自然發展協會(台北縣新店市花園二路一段一號B1)


第四場 《再見,台鐵老宿舍》
時間:2010年6月24日(四)PM19:30-20:30
地點:三重市立圖書館演藝廳(台北縣三重市自強路一段158號)

張貼日期:2010/06/14
更新日期:2017/10/3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