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一號出口」紀錄片影展10月15日開跑


「新生一號出口」紀錄片影展10月15日開跑

從2008年起舉辦至今,於台北市倉庫藝文空間所舉辦的「新生一號出口」紀錄片影展固定在每週四或五的晚上,舉辦紀錄片的放映和座談,至今已累積了50場,上千位觀眾參加,熱烈的討論氛圍,開創了一個創作者與觀眾對話的場域,也讓倉庫藝文中心逐漸成為台北市重要的紀錄片交流地。

今年影展即將在10月15日正式開幕,精選10部台灣紀錄片,有紀錄野草莓運動的《廣場》、選舉熱情的《景福門日記》、反高學費運動的《粉墨登場》和紀錄知名媒體人物柯賜海的《多格威斯麵》。同時,也持續關注教育成長的議題,如討論體罰觀點的《九命人》、分享資優生心路歷程的《特選產品》、台灣男兒難以言喻的當兵生活《我愛080 》。性別生活在台灣也是此次影展的焦點話題,因此拍攝外籍同志勞工在台灣生活的《T婆工廠》以及跨越10幾年討論女人月事的兩部影片《等待月事的女人》、《血日記》將一同放映對談。影展閉幕片則是莊益增、顏蘭權兩位導演歷時四年所拍攝的新片《牽阮的手》,共計10部精采的紀錄片,每一場導演都將到現場座談。

「新生一號出口」紀錄片影展希望能夠盡力發掘推廣台灣優秀的紀錄片,無論是新片或者經典影片,皆歡迎紀錄片工作者主動投件。影展詳細片單請上部落格查詢:http://www.wretch.cc/blog/newlife001,或電洽:02-23969092。

張貼日期:2010/10/12
更新日期:2010/10/1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