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台灣女性影展即日起玩「酷」登場!


2010台灣女性影展即日起玩「酷」登場!

2010台灣國際女性影展將於10月8日到17日在北市西門町新光影城熱鬧登場了!8日在中山堂堡壘咖啡館舉行的開幕記者會中,請來本次影展開幕片開幕片《臉紅的夏日》知名阿根廷導演茱莉亞‧索羅門諾芙、榮獲波蘭電影節最佳新銳導演的《拜金少女》導演凱西亞‧羅斯蘭尼克,以及國內開幕片《與愛無關》記錄片導演郭笑芸出席,共同為影展揭開序幕。記者會現場嘉賓雲集,如行政院新聞局副局長許秋煌、內政部常務次長林慈玲、台北市社會局局長師豫玲、台北市政府文化局副局長陳冠甫、文建會第二處處長陳濟民等人,顯示政府對女性議題的關注和重視,並紛紛獻上滿滿的祝福,預祝影展成功、順利。

本影展共有58部電影入圍,台灣電影就佔了24部,這顯示台灣女性電影工作者日益增加,為此許副局長表示,相當讚許女性影展這17年來擔任女性發聲平台的努力,並提供台灣導演與國際接軌、交流的管道,讓大家有機會多了解兩性間的話題,副局長更不忘提醒與會貴賓政府對於國外團體來台拍攝的優惠措施。文建會陳處長表示,舉辦女性影展有二重意義,第一重是對於引進女性議題具有相當的貢獻,促進台灣社會多元討論的機會,第二重是提供了女性影音藝術作品發表的空間。

不讓國外導演專美於前,知名紀錄片導演郭笑芸也來到現場,她表示關注家暴議題已有多年,《與愛無關》是自己第二部探討此事的電影,光說服四位家暴丈夫在鏡頭前受訪,前後就花了半年多的時間。她也告訴大家,其實只要加害者想法改變,他們的行為是可以改變的。《與愛無關》是2010女性影展的開幕片,繼2008年以女性觀點的《最遙遠的愛》後,再度以男性為主體的《與愛無關》,探索台灣家庭暴力的現況。

配合今年焦點記錄片《拍我:女模秘辛》─美國名模莎拉‧吉芙自導自拍的紀錄片,名模姚采穎也現身記者會現場,為2010女性影展站台助陣。莎拉‧吉芙為了揭發時尚產業只愛未成年小模的黑暗面,親自下海當起狗仔隊,深入挖掘伸展台後的秘辛,費時數年拍成的這部作品發人深省,姚采穎個人也大力推薦。

《臉紅的夏日》導演索羅門諾芙為《摩托車日記》的副導演,在南美極具知名度,本片並由西班牙大導阿莫多瓦與其兄弟合開的製作公司共同出品,這部跨性別酷兒的初戀電影,源自導演少女時代時無意間聽到醫師父母正討論一個男孩初經來潮的病例,對導演造成極大衝擊,導演希望透過初戀的主題,能讓跨性別的議題受到更多關注,尤其是青春期的跨性別族群。

從波蘭遠道而來的《拜金少女》導演羅斯蘭尼克年僅30歲,該片是她第一部長片作品,電影上映後在當地引起廣泛討論。《拜》片深刻而殘酷地揭露了波蘭當地少女援交的社會議題。

2010女性影展今年也從影像拓展視角到劇場、聲音等表演藝術,10月9日晚間八點到十點將在北市公館「這牆(The Wall)」藝文表演空間舉行「女身搖滾」派對,現場將結合電音DJ、搖滾樂團和行為藝術,現場將有神祕演藝圈名人嘉賓和影迷們一起同樂。影展期間將有多場當日特別活動,配合反暴力、搖滾牛仔等主題,以主題裝扮或與母親、姐妹淘一同觀影,即可獲得票價優惠或精美贈品,歡迎影迷們共襄盛會!相關資訊請上官方部落格http://wmwff.pixnet.net/blog或臉書http://www.facebook.com/wmwff查詢,欲買票者可至兩廳院售票系統 http://www.artsticket.com.tw 或7-ELEVEN ibon。

張貼日期:2010/10/13
更新日期:2010/10/1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