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X「明日?家園!」影展熱烈開幕!


CNEX「明日?家園!」影展熱烈開幕!

由CNEX視納華仁舉辦的「明日?家園!」主題紀錄片影展已於10月29日開跑,並於10月31日假誠品信義店6樓展演廳舉行開幕酒會,行政院新聞局局長江啟臣、文建會主秘蔡湘、行政院新聞局電影處處長陳志寬、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皆到場致意。

開幕酒會現場以「樹學課」為主題,提倡環保概念,以種樹象徵埋下希望的種子,建立更美好的家園。江啟臣局長致詞時表示,之前看過CNEX監製的國片《街舞狂潮》,留下深刻的印象。對於CNEX所提出的10年百部紀錄片計畫感到佩服,尤其是與環境保護有關的主題特別有意義。江局長也表示,之前在大學教書時,時常以紀錄片作為教學題材之ㄧ,幫助學生更快了解一些課本難以闡述的問題。台達電董事長鄭崇華則表示,人類的出現對環境造成很大的衝擊,紀錄片雖然不像劇情片精彩,但透過紀錄片卻能引導人們思考環保的重要,並啟發人類對環保採取更積極的行動。

CNEX視納華仁台北分會執行長蔣顯斌表示,不僅環保的議題需要重視,理想的家園應包含人文關懷與社會議題的關注。因此,本次影展邀請兩岸三地的紀錄片導演與會,希望能發揮紀錄片的力量。而今年首度舉辦的第一屆華人紀錄片提案大會,更邀請全球關注紀錄片的媒體工作者一同參與,希望能藉此機會讓華人紀錄片登上國際舞台。

CNEX「明日?家園!」影展即日起展開至11月7日,透過紀錄片探討人與自然環境的共生關係,更多活動詳情請上http://cnexff.pixnet.net/blog

張貼日期:2010/11/03
更新日期:2010/11/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