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系列電影佳評如潮 將延長放映


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系列電影佳評如潮 將延長放映

  「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系列電影」熱潮持續延燒,上映三週以來,觀眾反應熱烈,網路話題討論不斷延燒,在網友熱情口碑加持下,總票房於上週末連續假期已衝破200萬大關,影展原定上映至5月6日,亦將配合延長放映,其中《兩地》、《化城再來人》、《尋找背海的人》三部片更一舉入圍本屆台北電影節競賽單元,為此文學與電影盛事再添喜訊!

影展上映期間有不少名人包括名攝影家林盟山、知名影評李幼鸚鵡鵪鶉、名製片李烈、實力派演員王琄、藝人黎明柔、《一頁台北》導演陳駿霖等悄然現身觀賞影片,並給予影片高度肯定,甫獲得本屆台北電影節「卓越貢獻獎」的李幼鸚鵡鵪鶉在觀賞《化城再來人》時頻頻發出驚嘆,他表示:「片子十分引人入勝,一點都感覺不出片子有165分鐘,開場及收場鏡頭實在太厲害了,那麼貼切生動的將詩人周夢蝶的性格表現出來。」王琄則提到,「一開始實在為林靖傑導演捏一把冷汗,因為他面對的是一位話極少、每日僅創作30字的王文興,要拍攝這樣一位作家難度很高,而林靖傑做到了。」

「他們在島嶼寫作-文學大師系列電影」影展共計六部文學電影,包括:《兩地》、《化城再來人》、《逍遙遊》、《如霧起時》、《尋找背海的人》、《朝向一首詩的完成》,除了觀影人數隨著放映時間不斷攀升外,也意外引發重讀大師作品的熱潮,影展現場販售的大師名作搶購相當熱烈,一直讓不少讀者望之怯步的王文興作品「家變」更成為現場銷售冠軍。影展目前持續於「國賓影城@台北長春廣場」映演,詳細加映場次表請上官方部落格:http://fisfisa.pixnet.net/blog/ 查詢。

張貼日期:2011/05/05
更新日期:2011/05/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