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台灣拉美影展」正式開幕,與您一同感受拉美地區人文風情


「2011台灣拉美影展」正式開幕,與您一同感受拉美地區人文風情

       「2011台灣拉美影展」,於12月16日舉辦開幕酒會,新聞局電影處長朱文清,台灣電影文化協會理事長侯孝賢以及多達10國拉美地區駐台代表皆出席開幕酒會,替為期3週放映的「2011台灣拉美影展」揭開序幕。

        拉丁美洲是地球上與台灣直線距離最遙遠的一塊大陸,天南地北的距離,加之語言的隔閡,以致科技交通進步的今日,台灣人仍對這塊土地一知半解。「拉美影展」即期望透過影像,讓更多台灣人認識拉丁美洲的歷史、文化、社會等不同面向。

        本次影展開幕片是來自智利的《鄉村歲月》,此部電影為智利電影大師拉烏˙盧伊茲,於1973年遭受政治迫害流亡異鄉多年後返國完成的作品,係緬懷昔日智利美好歲月的傑作,拉美影展特選擇《鄉村歲月》作為開幕片,除了紀念拉烏˙盧伊茲對世人的貢獻與啟發之外,也期望拉美地區可以擺脫政治混亂,人民安享太平盛世。

       「2011台灣拉美影展」於2011年12月16日至2012年1月6日,於台北光點放映26部未曾在台灣映演過的拉美得獎影片,此外,影展亦規劃2011年12月30日到2012年1月5日南下至高雄市電影館放映,更多拉美影展訊息請上官方網站:http://www.twfilm.org/taiwan-lation/

張貼日期:2011/12/20
更新日期:2011/12/2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