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慶38‧女影接力賽」影展售票開跑


「歡慶38‧女影接力賽」影展售票開跑

台灣女性影像學會於2月17日在台北國際藝術村幽竹廳舉辦「歡慶38‧女影接力賽」影展售票開跑記者會。文化建設委員會第二處副處長黃素娟、女影學會理事長兼影展主席簡偉斯、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副秘書長羅惠文以及影展代言人李千娜等多位嘉賓蒞臨記者會。主辦單位除宣佈售票正式開跑外,並將本次女影的專題影展預告片於記者會中首度曝光。

主辦單位邀請2010年金馬獎最佳新人李千娜擔任影展代言人,李千娜現身記者會現場著實增添不少星光色彩,她於會中與主持人暢談影展中「姊弟戀」、「相親」等情感議題,最後她還不忘大力推薦38影展,並邀請觀眾一同進戲院看電影。

「歡慶38‧女影接力賽」影展為慶祝婦女節的到來與女人的成長而舉辦,延續2011年女性影展「女人身體‧展演性別」的主題,主題延續不僅具有承先啟後的意義,更代表透過影像啟蒙性別意識的綿延不絕。影展的四大專題單元為「昨日傷痕‧明日重生」,主要探索台灣八八風災及日本311核災事件後,女性面臨災變與重生之心路歷程;「挺胸起義新主張」是以女性角度為出發點,描述受家暴者或受性別歧視者的經驗,從而了解社會中性別壓迫的事實無所不在;「談性又說愛」為探討性慾與愛慾的種種可能,並深究人們在其中所面臨的合諧與變奏;「疑惑片刻‧人生告白」則是從親情、家庭、兩代間,探討女性在人生中所面臨的疑惑與告白。

該影展將於3月開跑,8日至11日於台北新光影城粉墨豋場,除台北主影展外,全台聯映場還包括新竹、高雄及花蓮三地。聯映場放映日期有所不同,新竹場次於 8日至18日在新竹市影像博物館放映,高雄場次於8日至17日在高雄市電影館放映,以及花蓮場次於10日至11日在花蓮東華大學放映。一連串的活動結束後,主辦單位仍特別加碼,預告將舉辦為期2個月的全台巡迴放映,提供更多無法參與的外縣市民眾能有觀賞影展電影的機會。

張貼日期:2012/02/17
更新日期:2012/02/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