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四重奏 「國片精選」售票影展在高雄


精彩四重奏 「國片精選」售票影展在高雄

今年是國片精采的一年,為提供優質國片放映平台及宣傳管道,讓觀眾有機會觀賞更多元的台灣電影,高雄市立電影館趁勝舉辦「國片精選」售票影展,活動預定於2月29日開跑。

該影展邀集4部原創且精彩的熱血好片,包括《寶島漫波》、《皮克青春》,《不只唱歌吧》與《很久》,邀請觀眾至浪漫愛河河畔的電影館觀賞這些在台灣發生的故事,並享受電影帶來的歡笑與淚水。主辦單位更安排兩部電影的導演參與映後座談會,日期分別為3月4日下午兩點以及3月24日下午兩點,《不只唱歌吧》導演楊智麟與《很久》導演龍男‧以撒克‧凡亞思將先後出席活動,一同分享拍攝影片甘苦談。

「國片精選」影展嚴選《不只唱歌吧》與《很久》這兩部同屬音樂範疇的紀錄片,希望藉由該電影引發觀眾對音樂主題的感動與共鳴。真摯動人的《不只唱歌吧》,紀錄的就是天后張惠妹口白的《讓世界聽見玉山的聲音-馬校長的合唱團》廣告中的主角,一位不懂五線譜的馬校長,15年來如何在資源貧困的環境下帶領玉山合唱團的孩子們站上國際舞台的圓夢紀錄。而前年廣受好評的原住民音樂劇《很久沒有敬我了你》,同樣也請觀眾放下世俗的包袱,進場觀看這部幕後紀實《很久》,拾回當時全劇所帶來的震撼與動容。

還有歡樂的鄉土電影《寶島漫波》,以荒謬和幽默的手法,刻劃出台灣底層小人物的困境與希望;重溫散佚青春的勵志電影《皮克青春》,也邀大家來電影館感受這場音樂與勇氣交融的詩篇、滿滿青春與夢想衝撞的氣息格外熱血。

「國片精選」影展於2月29日至4月6日播映,放映活動總計有38場次,欲觀賞的民眾即日起請洽高雄市立電影館官網http://kfa.kcg.gov.tw查詢。


張貼日期:2012/02/29
更新日期:2012/03/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