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4屆金穗獎入圍影展暨第3屆電影短片輔導金交替影展正式揭幕


第34屆金穗獎入圍影展暨第3屆電影短片輔導金交替影展正式揭幕

       第34屆金穗獎入圍影展暨第3屆電影短片輔導金交替影展,於今(23)日在絕色影城舉行開幕記者會,主辦單位行政院新聞局電影處處長朱文清、影展代言人柯佳嬿,以及藝人高慧君、吳慷仁、方志友,導演黃銘正、翁靖廷等人皆到場共襄盛舉,也為影展揭幕。

       朱文清處長於致詞時表示,此次影展將金穗獎與電影短片輔導金之作品合併舉辦,主要歸因於兩者都以培育新銳導演、提高影片能見度為最終目的,並有「世代交替、生生不息」的精神,曾獲得金穗獎的黃銘正和翁靖廷導演,都各自拍攝劇情長片《第三個願望》和《女孩壞壞》,相信透過金穗獎及短片輔導金的機制,會讓台灣電影更加璀璨。

       影展代言人柯佳嬿感性的說,「不管是短片還是長片,每部台灣電影都是熱血的夢,金穗獎帶給勇敢做夢的人更多希望和鼓勵。」本次以《鄒召喚》參展的導演高慧君則認為,「每個人都有說故事的權利,而金穗獎就是讓說故事實現的平台。」曾獲得金穗獎的《第三個願望》導演黃銘正則將電影比喻為迷幻藥,金穗獎就是入門等級的藥,越得會越上癮,讓你無法自拔持續拍電影。《女孩壞壞》導演翁靖廷覺得金穗獎能讓年輕創作者建立小小的自信,不斷累積自己的拍片功力。

       今年度金穗獎入圍影展全面移師戲院放映,3月23日起將在台北絕色影城開始為期10天的放映,4月14日全國巡迴,前進20個縣市共30個地點均為免費放映。第34屆金穗獎頒獎典禮將於3月30日在中山堂光復廳公布得獎名單,影展活動消息官網:http://www.movieseeds.com.tw或官方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movieseeds//。

張貼日期:2012/03/23
更新日期:2012/03/2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