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憶永遠的「國民天后」 鳳飛飛紀念影展


回憶永遠的「國民天后」 鳳飛飛紀念影展

財團法人國家電影資料館將於5月4日至6月30日期間舉辦鳳飛飛紀念影展,館方精心挑選出3部鳳飛飛的從影代表作,包括《春寒》、《風兒踢踏踩》及《就是溜溜的她》。此外,電資館還特設一場演講,請到台大音樂研究所助理教授陳峙維主講,邀請鳳迷一同懷念國民天后的萬種風情。

年初傳來的惡耗,鳳飛飛低調離開人世,留下「下輩子再唱給妳們聽」的一句話,感動無數的華人。為緬懷永遠的「國民天后」,今年3月,由鳳飛飛主演、侯孝賢首次執導的劇情片《就是溜溜的他》,在中華電影製片協會理事長左宏元的推動下,重新修復完成,並於3月9日重返大銀幕。電資館也將於5月4日起,舉辦紀念影展,除《就是溜溜的她》之外,還放映《春寒》及《風兒踢踏踩》2部作品,這次的活動不僅能讓所有鳳迷重溫舊夢,更能讓年輕一代重新了解這位國寶級的藝人。

國家電影資料館舉辦的鳳飛飛紀念影展,將於5月4日在電資館(台北市青島東路7號4樓-電影教室)放映,凡電資館年費會員不限場次,均可免費入場;非會員免費預約參加影展活動,以一次為限,超過者將酌收場地維護費,每場新台幣100元。更多詳細活動資訊可至館方官網:http://www.ctfa.org.tw/,或電洽02-2392 4243 #22/23。

張貼日期:2012/05/02
更新日期:2012/05/0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