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意劇本寫作與應用班」與「電影劇本創作及導演實務班」於暑假期間開班授課


「創意劇本寫作與應用班」與「電影劇本創作及導演實務班」於暑假期間開班授課

財團法人聯合報系文化基金會將於暑假期間舉辦「創意劇本寫作與應用班」與「電影劇本創作及導演實務班」電影人才培訓課程,邀請台灣編劇藝術協會理事長黃英雄開班授課,活動自即日起正式啟動,歡迎喜愛電影、戲劇,及熱愛文藝創作,對劇本寫作或導演技巧有興趣的在校學生及社會人士報名參加。

「創意劇本寫作與應用班」的訓練目的在於激起學員對創意劇本的寫作興趣,並培養劇本的創作能力,主辦單位安排共35小時的課程,包含「人生也可虛擬與創造─教授如何撰寫故事大綱」、「時間二分法─教授紀錄片的創作」、「絕招二十八式─教授劇本創作與劇本門診」,以及「五官的齊識與創作─傳授五覺與六識的本能與創作力」等內容,透過實務教授故事大綱的擬定、分場觀念與創作技巧、劇本書寫及實務分鏡拍攝,進而培養文創人才,創作優良作品。

「電影劇本創作及導演實務班」的課程針對電影劇本撰寫、修正故事大綱及分場的技巧訓練,並傳授「導演秘笈」,從如何調度、詮釋及整合劇組資源及劇本外,並實際指導選景、視覺連貫、運鏡拍攝及剪接技巧,更針對微電影創作進行實務指導,並剖析微電影時代中的機會與挑戰。本次活動更新增「微電影創作」課程,探討行動媒體下,微電影的風潮,並實際創作微電影劇本。

課程詳細資訊請洽聯合學苑:http://www.udncollege.com/learning/pages/searchClass.jsp?classType=4&subKind=05查詢,或電洽聯絡人張亦葳,電話:(02)2765-2000。

張貼日期:2012/05/21
更新日期:2012/05/2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