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電影v.s.法國新浪潮 【府中15】光影傳奇六月隆重登場


台灣新電影v.s.法國新浪潮 【府中15】光影傳奇六月隆重登場

夏天來臨,樹梢上的葉子無不用盡全力發出近乎刺眼的綠,在這炎熱的季節裡【府中15】以「光影傳奇」為題,選出關於台灣新電影代表人物侯孝賢導演的紀錄片《侯孝賢畫像》;《乘著光影旅行》、《台灣黑電影》等片帶領觀眾跟著李屏賓、侯季然的眼光看見台灣電影精神;而楚浮、高達兩位法國新浪潮巨擘自是不能缺席,從《楚浮話楚浮》、《楚浮v.s高達》兩部紀錄片中窺見大師浮生掠影,以及楚浮與高達之間的連結與糾葛,在《沙灘上的安妮》中則是回首她與電影緊密連結的一生,綻放出她獨特的生命哲學及瑰麗的藝術靈魂;同時選入《我就是我的電影》,回顧風格獨樹一幟的德國導演荷索早期作品,勾勒出荷索此生對電影的執迷與癡狂。

面對台灣新電影邁入第三十個年頭,【府中15】將鏡頭轉向,閱讀他們的與炙烈陽光同樣刺眼的光芒與高度,觀看與被觀看、記錄與被記錄角色對換,虛實映照影像創作者傳奇電影一般精彩的真實人生!六月安排的主題講座,媲美電影一樣精彩。影評人/策展人聞天祥以「重訪台灣新電影 : 從導演侯孝賢談起」為題進行專題講座,侯季然導演也將出席《台灣黑電影》映後座談,前電影資料館長黃建業教授則將從楚浮、高達與安妮華達三位傳奇人物,暢談法國新浪潮的時代意義。

同時【府中15】將於七月推出【聲音工作坊】,集結從事配樂、收音與錄音的專業工作者,以他們自身的經驗,從技術面分析影片後製的種種需求與條件,同時透過紀錄片導演分享影像創作的過程,說明聲音與影像之間的關係,讓有志從事影像創作的朋友能更熟悉聲音的應用,為自己的影片加分。即日起開放線上報名,詳情請見【府中15】官網之【活動專區】http://www.fuzhong15.ntpc.gov.tw/films/

【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週邊活動則將在六月開放所有觀影民眾參加,有「打卡2+2」、「VIP集點抽」,禮品有免費電影票券、【府中15】VIP卡讓你的週末假日充滿電影味,另外還有精美文創小禮。詳細活動辦法如下請上官網之【最新消息】查閱。

張貼日期:2012/05/28
更新日期:2012/05/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