府中15院首波教師電影研習營 7/21知性登場


府中15院首波教師電影研習營  7/21知性登場

新北市政府為正在放暑假的老師們提供一個結合知性學習與感性放鬆的好地方。為擴增教育工作者美學視野,提供第一線的教師們電影賞析與媒體識讀方法,【府中15-新北市紀錄片放映院】於本週六(7/21)推出首波教師研習營,研營課程從【府中15】七月主題影展「聲音進化論」片單中,選映曾獲「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國際競賽長片首獎作品《漫步音樂園》,映後更邀請台藝大電影系講師李達義現場分享影像閱讀方法,帶領教師深入探討影片中展現的人文關懷與教育觀點。

《漫步音樂園》講述一名視障音樂家,如何透過他自身獨特的「聲音治療法」,走進一群視障、自閉症和多重障礙孩童的內心世界,並逐步引領著他們藉由聽覺及觸覺去感受世界、面對世界。本片在第七屆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大放異彩,勇奪國際競賽長片首獎,全片以詩意的影像風格、極簡的攝影語言,展開一段聲音及心靈的探索之旅。

為使參與之教師對於影片有更深層的理解與體悟,【府中15】特邀請台藝大電影系講師李達義擔任映後座談主講,引導教師從影片中思考從事特殊教育工作將面臨的問題,及如何不間斷地與特殊背景的學生建立良好的互動關係等,歡迎全國國小、國中及高中職在職教師報名參加。

本活動課程共2.5小時,全程參與研習課程之新北市教師,可獲得新北市教育局核發之研習時數認證。其餘縣市教師可報名參加但不另核發研習時數。更多關於教師研習營之報名方法請至【府中15】官網查詢http://www.fuzhong15.ntpc.gov.tw/films/index.asp或電洽02-2516-1580 # 13 中映電影施小姐。

張貼日期:2012/07/18
更新日期:2012/07/2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