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八八」風災重建紀錄影展 尋找回家的感覺


「回家‧八八」風災重建紀錄影展 尋找回家的感覺

繼去年「莫拉克風災放映專題」,高雄市電影館今年再度於8月5日、7日及8日三天,規劃「回家‧八八」紀錄片專題,放映四部莫拉克風災重建紀錄片,以貼近民眾的視角,審視災後三年來的重建故事。「回家‧八八」片單網羅陳文彬導演的最新作品《此後》、去年拿下「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羅興階導演的《天上掉下來的禮物》、長期紀錄那瑪夏鄉災後重建的「高雄金獎」導演許慧如《大水之後:關於家的十二個短篇》,以及蔡一峰的作品《無聲的呼喚》,該等作品運用風格迥異的手法,紀錄八八重建的動人故事。

高雄市電影館舉辦四場導演映後座談會;8月5日邀請許慧如導演與蔡一峰導演,8月7日邀請羅興階導演,8月8日邀請陳文彬導演,於影片播映結束後與民眾分享,並探討極端氣候對當代人類的影響,也對環境及家園給予新的定義及想像。

「回家‧八八-八八風災特別放映」為索票影展,8月5日至8月8日於電影館二樓放映,為讓更多民眾關懷災後重建情況,各部影片皆放映二個場次,邀請持續關心災後重建議題的朋友,索票入場參與映後座談,與導演一同關心我們居住的土地。

「八八特映」於8月2日開放網路預約,每場次10名,現場索票開放25名;現場索票請於每場次開演30分鐘在本館戶外左側空地索票,1人1票,索完為止。電影開演後10分鐘禁止入場。詳細資訊請上高雄市電影館官網查詢:http//kfa.kcg.gove.tw/或高雄市電影館臉書。

張貼日期:2012/08/06
更新日期:2012/08/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