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影展X城市遊牧》 九月十五日開跑


《設計影展X城市遊牧》 九月十五日開跑

已有十一年策展經驗的城市遊牧影展,將與台灣設計師週首度合作,籌劃第一個在台北以「設計」為主題的影展《設計影展X城市遊牧》。一向以獨立、搞怪、創意、次文化為主要號召的城市遊牧影展,這次特地精選來自日舞影展、柏林影展、SXSW獨立電影節等國際影展的七部電影,從時尚設計、街頭、都市更新、建築設計、數位藝術等等不同角度看電影,獨特又不流俗套的選片品味將滿足影迷的期待。

延續著城市遊牧影展特立獨行的搞怪個性,策展人David Frazier與台灣設計師週首度攜手合作,共同籌劃以「設計」為主題的《設計影展X城市遊牧》,片單強調批判精神,內容要好玩刺激大腦,網羅來自備受國外媒體讚譽、各大國際影展盛情邀約的重量級片單,包括榮獲柏林影展特別放映,記錄前衛設計師Norman Forster多采多姿生平的《福斯特先生,您的建築有多重?》、《Pruitt-Igoe:住房運動神話的崩壞》,敘述美國知名的都市更新案,從原先的萬眾期待到最終發現執行面出問題,不得已一手摧毀美國夢的過程,寫實且精巧的拍攝手法,讓權威電影雜誌Variety甚至以「無與倫比的卓越」來形容本片。第一部由台灣人記錄國際設計議題的紀錄片,探討設計與生活該如何相輔相成的《設計思考》,片中邀來重量級人士,如可口可樂北美區設計長Vince Voron、紐約大都會雜誌總編輯Susan S. Szenasy等人,採訪遍及商業、媒體、設計業界名人,試圖找出各行各業對「設計思考」的定義與實踐方式。

除了上述三部影片,策展人David Frazier另有私房推薦片單,分別是深受女性影迷喜愛《神啊!請救救我的高跟鞋》,從性慾、社會觀感、精神層面等各方面去了解女人與高根鞋迷人又密不可分的關係,以及特別為男性觀眾嚴選的《獨立遊戲時代》,描寫一群電玩界的明星設計師,看他們義無反顧投入電玩設計的最高情操,電影真實、瘋狂、感人,本片榮獲日舞影展、SXSW Film Festival獨立電影節、HotDocsFilm Festival、RiverRun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等國際影展競相邀約。另外,《美麗失敗者》描寫本來默默無名的街頭藝術家,最後反而以自已獨特的生存方式獲得主流社會注目的故事。以及榮獲美國獨立精神獎提名,從心理學、廣告學去了解世界最長盛不衰的字體《一個字體,一百年的平面設計》的紀錄片。

《設計影展X城市遊牧》將於9月15日至9月23日,在台北花博公園爭艷館獨家獻映,博客來預售票每張只售170元,現場票每張200元,凡持電影票券的觀眾,還可於當日票面日期,18:00之後免費進入台灣設計師週主展館。相關訊息請上遊牧影展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UrbanNomad.tw,或是台灣設計師週官網http://www.designersweek.tw/index.html

張貼日期:2012/08/27
更新日期:2012/08/2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