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高雄電影節 影像郵輪出航「未來時代」


2012高雄電影節 影像郵輪出航「未來時代」

2012年高雄電影節將於10月19日展開連續17天的影像奇幻之旅,邀請影迷一同進入「未來時代」進行多樣化的視覺冒險。

進入第12年的高雄電影節彷彿打造一艘豪華的影像郵輪來滿足各種影迷需求,從港都首航的開幕片搶先首映年底才上映具有海洋色彩的《花漾》雄影版,場次開賣10分鐘即銷售一空,為影展拉抬不少人氣。

策展人黃皓傑表示,為了迎合今年主題「未來時代」,將播映電影史上首部科幻片,由梅里葉所執導的《月球漫步》彩色修復版,另還將放映紀錄該片十年修復過程的《梅里葉之月球漫步》,希望與影迷一同欣賞這部跨時代鉅作。影展中還有科幻經典《大都會》終極修復版,內容新加入了80年後才被發現的15分鐘原版劇情,並於10月27日場次搭配對位室內樂團雙鋼琴現場演奏配樂,讓觀眾可以感受默片時期的觀影樂趣。

除了經典科幻電影,高雄電影節也將播映由西班牙新銳導演凱克麥羅(Kike Mailo)攝製的科幻新作《EVA奇機世界》,該片耗資三億新台幣描述一個人類與機器人共存的時代,甫拍完即獲選威尼斯影展,導演將出席電影節的導演講座與民眾分享他的拍攝經驗。

今年電影節「焦點導演」專題也值得關注,囊括了剛以《舐夢人》奪下坎城影展最佳導演的墨西哥導演卡洛斯.雷卡達斯,還有以科幻驚悚片《變蠅人》躍升國際名導的大衛.科能堡以及日本視覺狂人石井岳龍,更有擅長刻畫邊緣社會人物的富田克也。

鼓勵優秀新作的高雄電影節國際短片競賽,今年徵件數量再創新高,有來自41個國家、459部作品報名參加,將爭取一萬美元的首獎獎金,將於11月3日在高雄電影館舉行頒獎典禮。

本屆影展單元除了年度主題「未來時代」及「焦點導演」外,還有「國際視窗」、「島國之聲 日本311」、「瘋狂世界」、「幻想國度:蘇維埃科幻逆襲」、「孩子幻想國:法國安錫動畫世界」、「台日特攝魂」、「科技、環境與人權」、「台灣越界」、「高雄映畫誌」、「2012年東京國際短片精選—國際組」、「2012年東京國際短片精選—日本組」及「國際短片競賽入圍影片」等,共計14個單元。

影展活動中「火球人動起來 電影技術大解密」還把全世界最精細的動作捕捉(Motion Capture)系統-Vicon,搬到高雄駁二藝文特區,邀請民眾一同體驗電影《阿凡達》、《魔戒》、《猩球崛起》以及《熊麻吉》背後製作的尖端科技。

影展觀摩影片將於10月19日至11月4日在高雄電影館和夢時代喜滿客影城映演,更多活動資訊及售票方式可上官網:www.kff.tw、雄影痞客邦部落格或Facebook【高雄電影節粉絲團】。

張貼日期:2012/10/12
更新日期:2012/10/1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