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新光點 華山電影藝術館燦爛開館


台北新光點 華山電影藝術館燦爛開館

光點華山電影館於11月26日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行開館記者會,文化部長龍應台與侯孝賢導演以電影打版「開麥拉」,象徵電影館正式營運。

參與記者會的有台北市文化局長劉維公、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局長朱文清,還有導演朱延平、魏德聖、鈕承澤、楊力州、張榮吉、許肇任及楊雅,更有知名製片李烈、陳寶旭、劉蔚然、朱詩倩一同共襄盛舉。

華山電影藝術館由文化部指導,侯孝賢領軍打造,台灣電影文化協會負責經營、劇院影音硬體則由國內知名音效師杜篤之規劃,未來將播映國內外精彩電影,更能讓電影相關科系發表新作,結合華山文創園區原有的藝文展覽空間、音樂表演場地、文創商店、特色餐廳成為台北另一個藝文新光點。

龍應台感性地表示,13年前與侯孝賢導演一起創辦「台北光點」,過程並不容易,如今看著華山電影藝術館正式開館,彷彿是舊的土地長出新芽。這座電影館不同於一般商業電影院,將是一個啟蒙電影藝術的文化教育場所,同時更是協助國片行銷與推廣的重要平台。

侯孝賢認為,影像教育應該從小札根,未來盼望和國中、小學課程結合,播放優質影片,提昇學生們的影像鑑賞力,並邀請導演、演員朗讀劇本及文學相關作品,透過文字的想像啟發更多創造力。

張貼日期:2012/11/28
更新日期:2012/11/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