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看國片運動 全民動起來


2013看國片運動 全民動起來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的「2013看國片運動」首波國片聯合造勢記者會,於1/21下午2點正式開場,記者會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局長朱文清主持,此外邀請上半年上映之國片導演、演員,包括新生代演員郭采潔、倪安東、劉香慈,台北電影獎最佳新人獎得主王柏傑、林暉閔、全方位藝人康康,還有實力派資深演員梁修身、梅芳、太保等人,一同出席會場為挺國片記者會站台造勢。

2013國片聯合造勢記者會宣傳短片

近幾年來國片票房有明顯的成長,其中作品質感的提升更不在話下,而去年國片更是百花齊放,片型朝向更多元化發展,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為促進電影業者製作具市場競爭力的作品,舉辦本次聯合造勢記者會,希望藉此機會向全國人民呼籲看國片運動,大家一起動起來,讓國片獲得大家的肯定與支持,提升業者國片製作的信心,並延續觀眾對於國片的熱情。

此次參與記者會的國片中,集合了許多開春國片的主要演員及資深導演,現場星光熠熠,而今年國片多部以台灣真人真事改編的勵志過程以及溫馨感人的親情故事為題材,其中多以幽默風趣的呈現手法貫穿,讓2013年的國片運動在一開始就帶來了青春、熱血的風貌。而記者會一開場,便由記者會主持人黃子佼帶領大家觀賞由各部國片的精彩畫面集結而成的創意短片,緊接著記者會的重頭戲,由各部國片輪番上陣介紹,播放完精華預告片段並宣傳自家作品。

首先由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你》導演瞿友寧編導的【親愛的奶奶】率先上場,電影故事改編自導演的親身經歷,透過獨特的倒敘方式呈現出對奶奶的思念,也勾動大家想起自己對「家」的記憶。

不同於一般超人電影的【變身】,由張時霖導演帶領著飾演怪獸的邱彥翔(全聯先生)一同推薦電影帶給人的勵志精神與感動!

郭采潔、楊祐寧繼偶像劇後再度攜手演出黑色喜劇電影【大尾鱸鰻】,此為演藝圈大姊大之稱的邱瓈寬首度執導作品,女主角郭采潔及劇中戲分吃重演員康康更現身挺導演,為電影大力宣傳。

【志氣】改編自景美女中拔河隊勇奪世界冠軍的真實故事,十個不受看好的繩力女孩如何創造自己的榮耀。以民國70年眷村生活為文化背景的【逗陣ㄟ】,由台灣資深演員梁修身率領新生代演員林暉閔、司徒穎霜、紀欣妤、亮亮,帶大家品味電影中左鄰右舍、不分你我的濃厚人情味。

台灣電影導演新一代生力軍聶華勳改編自五0年代的真人真事、推出【我不窮我只是沒錢-香蕉傳奇】,為台灣創造經濟奇蹟的蕉農奮鬥史搬上大螢幕,由硬底子演員梅芳、太保現身為大家熱情推薦!

60年代為台灣電影的第一個黃金十年,【阿嬤的夢中情人】重現當年黑白台語電影風靡全台的盛況,這其中就交織了令人有笑有淚的愛情回憶,導演蕭力修、北村豐晴與男主角之一的王柏傑及片中演員李亦捷,聯手帶領大家發掘多年以前阿公阿嬤瘋狂的歲月。

【天后之戰】則是改編自嘉義縣東石高中棒球隊揚名青棒的奮鬥歷程,而導演林立書、片中男女主角倪安東及劉香慈皆現身於會場上為電影宣傳,將嘉義縣最在地的信仰狂熱與溫暖人情推薦給大家。

此外還有以紀錄式手法呈現的【當家花旦】將台灣劇團扮裝表演的獨特性及歷程完整傳達出來、台灣難得一見心理驚悚題材【追魂七殺】感受人類恐懼的極限,而最終結局又帶給觀眾無限的驚奇?!

在記者會的最後,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長官、及現場所有導演、演員和貴賓一同傳遞聖火,期許未來國片能持續綿延不斷的耀眼光芒,讓新舊世代一直交替下去,創造國片的輝煌年代,最後則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局長朱文清點燃最終的聖火,象徵點燃今年國片票房的新亮點,再創國片票房奇蹟!

更多活動照片請點閱:台灣電影網→影音特區→活動紀錄

張貼日期:2013/01/18
更新日期:2013/01/2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