品味生活新主張!三八閃耀‧性別新風貌 婦女節專題影展


品味生活新主張!三八閃耀‧性別新風貌 婦女節專題影展

在春暖花開的三八國際婦女節之際,「三八閃耀‧性別新風貌」婦女節專題影展將於3月8日至10日在「光點華山電影館」幸福登場,影展特別規劃了「好一個習俗」、「非關家庭」、「夢想覺醒」三大專題單元,首選國內外難得一見的優質作品。從未在台灣曝光的開幕片《夢醒伸展台》,緊扣時下的模特兒熱潮,描述一群為了一圓時尚夢而遠離家鄉的女孩們,在實現夢想的道路上,遭遇的種種打擊與險惡環境,究竟成為一名超模的代價是什麼?此外,曾經喧騰一時、記錄蕭氏百年來第一位女主祭的《女生正步走—牽手催生女主祭》,也將於影展期間邀請大家認識性別平等的真諦、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影展活動均為免費索票入場,除了享受各國影像的薰陶外,配合影片更舉辦多場映後座談,還有許多好康小禮要送給大家,2月23日僅此一場的展前專題講堂也不容錯過。在這暖暖的三月天,快來用電影充實週末、加分個人品味,絕對是應景、博學又時尚的生活新主張!

歡慶三八 北市府邀請相揪看電影

近年來臺北市政府致力推廣「性別主流化」政策理念推廣。隨著時代的變遷,「男主外、女主內」的觀念雖已漸薄,然而單親的弱勢貧窮、多元家庭、性別暴力、習俗框架等對於女性角色根深柢固的不平等觀念依然存在。因此希望透過國內外相關議題影片的放映,探討現代男女在面臨家庭、情感及人生各種選擇中的種種掙扎與性別反思,以多方角度切入,達成真正意義上的性別意識推廣。

「三八閃耀˙性別新風貌」婦女節專題影展共分為三大專題,「好一個習俗」在探討性別角色在傳統社會及民俗信仰當中遭受的禁錮,並以實際行動打破這些不平等的規範。「非關家庭」由父、母、子多方角度探究現代社會家庭分工的變遷,非傳統家庭中的親密關係、情感認同,以及暴力行為造成家庭成員之間的疏離與傷害。「夢想‧覺醒」展現了女性在追求夢想過程中的自主與覺醒,而擁抱夢想的同時,又是如何面對性別角色當中的偏見與框架。

導讀三八 知名專家大會師

配合影片的放映,主辦單位將於2月23日(六)下午一點舉辦一場展前活動「閒話家常‧三八講堂--媽咪爸比真辛苦,家庭分工中的男女面面觀」,邀請到知名主持人廖偉凡及知名作家鄭如晴老師,兩位都曾有過獨自扶養兒女長大的心路歷程,屆時將透過自身經驗,分享許多家庭分工與教育的背後責任和意義。也以搶先觀影的與談人角色,親自進行影片的獨家導讀與專題分析,僅有一場,錯過可惜!

更多詳情請隨時鎖定「三八閃耀˙性別新風貌」婦女節專題影展官方部落格:yes38.pixet.net/blog

影展日期:2013年3月8- 10日

影展地點:光點華山電影館(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一段1號,中六電影館)

官方網站:http://www.wmw.com.tw/

官方部落格:yes38.pixet.net/blog

官方臉書粉絲專頁:http://www.facebook.com/wmwff

張貼日期:2013/02/21
更新日期:2013/02/2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