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國片IN起來」 電影論壇


2013「國片IN起來」 電影論壇

知名導演、監製齊聚一堂 為未來國片市場共創新希望

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於昨(21)日下午2時在誠品信義店舉行「國片IN起來」電影論壇,由影視局局長朱文清主持,邀請朱延平、周守訓、張心望、陳鴻元、馮凱、華天灝等國內知名導演及監製,與現場觀眾暢談電影拍攝點滴,及如何創造國片未來之新氣象。

朱局長在論壇中表示,近年來國片逐漸重視宣傳策略,透過創意十足的行銷手法吸引民眾,讓民眾決定掏錢進戲院看電影,國片正慢慢蛻變成較成熟的產業。今年開春至今,國片也紛紛傳出捷報,票房已累積超越新臺幣5億元,電影人的投入及民眾的支持,是提升台灣電影最大的能量。也期望能夠藉此次的論壇互動,能激發對電影產業有興趣的年輕學子更多的創造力及行動力,並樂見未來有更多國內電影新秀的崛起。

本次電影論壇的主題,主要就國片的發展實況、創作與製作甘苦談,以及資金募集、補助申請與行銷宣傳等議題做經驗交流,邀請多位影人參與座談,其中國內知名導演朱延平,執導作品高達百餘部,1990年以《新烏龍院》締造台灣電影票房奇蹟,1997年榮獲中國文藝協會頒發的中國文藝獎章電影導演獎,今年所監製的電影《大尾鱸鰻》更傳出四億票房的佳績;台灣知名戲劇製作人馮凱,2012年首度轉戰大螢幕,所執導的電影《陣頭》叫好又叫座,更是當年最賣座國片之一; 導演華天灝為國內最受矚目的新秀之一,感動全台的紀錄片《不老騎士-歐兜邁環台日記》不但被譽為台灣影史上最賣座的紀錄片,今年更入選舊金山「亞美影展」躍上國際。前立委周守訓於2009年便不斷致力於復辦亞太影展,近期更轉戰影壇當導演,處女作《港都》已上映,一圓電影夢。

論壇中也邀請到兩位電影行銷專家,分別為得藝國際媒體總監陳鴻元,在臺灣電影界打拼20餘年,共發行電影200部以上,曾擔任臺北市電影委員會委員、前新聞局電影評審委員,以及多部知名電影製片,如《痞子英雄:電影版首部曲》、《追夢3DNA》、《殺手歐陽盆栽》…等;另一位嘉賓為MDC媒體發展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創辦人張心望,擁有電影監製、樂聲影城董事長等身分,發行過500部電影,近期更在倪安東主演的電影《天后之戰》擔任監製。現場吸引了200多位觀眾共同參與。

更多活動照片請點閱:台灣電影網→影音特區→活動紀錄

張貼日期:2013/04/22
更新日期:2013/04/2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