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國際紀錄片雙年展精選影片巡迴影展 5/10全力開跑


2013國際紀錄片雙年展精選影片巡迴影展 5/10全力開跑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的「2013國際紀錄片雙年展精選影片巡迴影展」即將在5/10~8/31於全台開跑。此次巡迴影展作品來自15個國家,共有31部精選作品在台播映。影展開跑前夕,文化部更強力號召,集結7位參展的紀錄片導演舉辦宣傳記者會,為巡迴影展吶喊站台。本次活動將延續「2012國際紀錄片雙年展-美麗新視界」的主題精神,透過『點亮儀式』,象徵影展『點亮台灣‧綻放國際』的世界觀,更期望藉由影像交流,促進台灣與國際紀錄片工作者的互動,分享多元觀點,拓展觀眾視野,帶給全民『新視界.心感動』。

 

 

紀錄片是真實的,沒有安排好的華麗大爆破也沒有電影工業的商業考量,但導演透過鏡頭平實且真實地呈現身邊的故事,表達自己的想法與意見。這是對生活的熱忱,也是對社會的關懷。台灣國際紀錄片雙年展每屆引進上百部國際紀錄片作品,並吸引上千名電影創作人及觀眾前來參與,雙年展已成為國際間重要的紀錄片交流平台。

此次活動主要是將「2012國際紀錄片雙年展」得獎的精選作品於全台巡迴播映4個月,依影片內容分為『政治與社會』、『身心障礙』、『藝術家群像』、『人物書寫』、『環境變遷』等五大主題單元。觀眾可藉由單元角度切入影片議題,認識真實多元面貌之特性,並從紀錄片中發現全人類的大世界。

除了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局長朱文清親臨現場,還有7位得獎導演出席記者會,分別代表影展的五大精神與面向。『政治與社會』由公視《邊城啟示錄》李立劭導演代表,『身心障礙』則邀請《被遺忘的時光》朱詩倩監製代表、『藝術家群像』由《阿爸》洪榮良導演以及《好命唸歌詩》呂登貴導演代表、而『人物書寫』則是《島》的黃庭輔導演、最後『環境變遷』則由《爸爸節的禮物-小林滅村事件首部曲》羅興階和王秀齡導演夫妻檔同台參與。此次記者會影音產業局局長朱文清帶領7位導演,共同進行影展『點亮儀式』,啟動代表此次影展集結15個國家作品的『地球儀』精神指標,從世界各地亮燈開跑,最後共同集結在台灣發亮,象徵著影展『點亮台灣‧綻放國際』的世界觀,更代表各國優秀的紀錄片將帶給大家『新視界‧心感動』!

更多活動照片請點閱:台灣電影網→影音特區→活動紀錄

張貼日期:2013/05/03
更新日期:2013/05/2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