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藝動畫15週年回顧展 7.30-8.3免費入場


南藝動畫15週年回顧展 7.30-8.3免費入場

看電影和聽音樂一樣,對現代人來說,是一種生活習慣。而科技和資訊網路的進步,像是手機和數位相機的錄影功能,以及Youtube、Facebook等的網站的產生,更使得拍攝影片以分享影片這兩件事情變得輕易、普及而生活化,在這樣的時代,只要有心,人人都可以製作專屬於自己的電影。

人們之所以想製作影片,不論是個人的紀錄或是其他用途,都是有個目的或動機存在。動畫是電影藝術的一環,而主打動畫創作的臺南藝術大學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的動畫藝術組(簡稱南藝動畫所),在歷經十五年的演進,孕育出許多以動畫影像創作為職志的藝術家們。

每個時刻,每個時期,我們之所以創作那些作品,有的是想將當時從生活中得到的感受封存起來,並帶到未來的某個時候;有的是想傳遞某種希望和對世界的看法。不論為何,我們再一次接觸到它們的時候,就會像打開一封很久以前寫的,未寄出的信一樣,以現在不同於以往的觀點重新審視它們,並想著''原來我以前是這麼想的'',為什麼要創作?為什麼要製作動畫?或許能從這一部部作品中窺知一二。

適逢南藝動畫所邁向十五周年而舉辦回顧展,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校友們的嘔心瀝血之作舉辦一次「同學會」,觀眾除了可以看見藝術家的創作脈絡,也可以從作品中看見創作者當時的願望、情感及生命的省思。

主辦單位:國立臺南藝術大學動畫藝術與影像美學研究所
活動期間:2013年07月30日 - 2013年08月03日
詳細活動日期與時間:07/30(二)~08/03(六);10:30~16:30
活動地點:李國鼎故居
活動地址:臺北市中正區泰安街2巷3號
票價:免費
活動網址:http://tnnuaanimation15th.blogspot.tw/

張貼日期:2013/07/16
更新日期:2013/07/1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