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桃園電影節電影國際論壇10/12登場 參迎民眾踴躍參與


2013桃園電影節電影國際論壇10/12登場  參迎民眾踴躍參與

1. 地方政府與協拍中心(電影委員會)如何在推動電影產業與城市行銷上雙贏?
2. 跨國合製與合資經驗交流

電影拍攝及完成後的行銷推廣能直接促進人力聘僱、食宿與交通消費,以及無形中藉由故事與場景來行銷一個城市,進而帶動地方觀光與文化價值的提昇。因此,世界各國的中央與地方政府無不竭盡所能,設立專屬機構,並提出各項誘因,讓電影攝製團隊選擇在該地取景,甚至更積極地從前製到後製規劃出一條鞭的便利流程。與影展相互搭配,直接委託拍片的例子更是不勝枚舉。也因為「地方取景」的利多誘因與國際市場的開拓考量,更直接促成了跨國合製與合資,桃園電影節所展映的各國影片中,屬於單一國家的影片屈指可數,跨國已是一種必然的趨勢。本論壇將邀請來自日本、韓國、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與台灣的地方性電影委員會、協拍中心、中央官方代表、專業製片人與導演,提供各自寶貴的經驗與know how,做一個跨國性的深度交流。

時間:2013年10月12日(六) 14:00~17:00
地點:中壢市公所3樓會議室
桃園縣中壢市環北路380號
(全程均有翻譯,免費入場)

主持人 - 黃茂昌(桃園電影節策展人)

題目一、

地方政府與協拍中心(電影委員會)如何在推動電影產業與城市行銷上雙贏?

時間:14:00 - 15:30

 

與談來賓:

l   You Chang Seo - Secretary General of Film Korea, the Association of Korean Film Commissions (南韓)

l   Chilin Kwon – 南韓仁川電影委員會執行長

l   Kunio (Ken) Kano – 日本大阪旅遊局執行長

l   Teodoro "Ted" Granados – 菲律賓電影發展局執行長

l   洪偉才 – mm2影視娛樂製作有限公司創辦人(新加坡/馬來西亞)

l   青元《一路有你》導演 (馬來西亞)

l   盧悅珠 - 台北市電影委員會媒體&出版總編輯

l   張壯謀 桃園縣政府文化局局長

 

題目二、

跨國合製與合資經驗交流

Time: 16:00 - 17:00

 

l   青元《一路有你》導演 (馬來西亞)

l   洪偉才 – mm2影視娛樂製作有限公司創辦人(新加坡/馬來西亞)

l   鄒介中《聽見下雨的聲音》監製 (台灣/中國/新加坡合製)

l   方文山《聽見下雨的聲音》導演 (台灣/中國/新加坡合製)

l   安德森 - 《雲的模樣》聯合製片人 (荷蘭/台灣合製)


 

張貼日期:2013/10/08
更新日期:2013/10/0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