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屆「DOC DOC紀錄片健檢工作坊」開放報名


第五屆「DOC DOC紀錄片健檢工作坊」開放報名

紀錄片健康檢查時間到!由電影創作聯盟(TOFU)與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TIDF)共同主辦的DOC DOC紀錄片健檢工作坊開放報名囉!9月15日至9月18日,連續4天的座談、課程、交流及放映,由資深紀錄片工作者幫你的紀錄片從頭到腳做最精密的健康檢查,包你的紀錄片神清氣爽、身強體壯!

「DOC DOC紀錄片健檢工作坊」成立於2010年,取DOCumentaryDOCtor(紀錄片醫生)之意,提供新生代紀錄片創作者一個學習與交流的平台。邁入第五屆的DOC DOC,將邀請剛以《一個女藝術家之死》同時入圍TIDF亞洲視野競賽及台灣競賽的藝術紀錄片大師黃明川導演、以《春天-許金玉的故事》榮獲金馬獎最佳紀錄片獎的曾文珍導演、以《沈沒之島》奪得台北電影節百萬首獎的黃信堯導演及獲獎無數的中國獨立電影工作者張贊波組成「主治醫師群」,在四天緊密的課程裡分享創作經驗,並針對入選團隊正在進行的作品給予建議,提供如何募得資金、行銷管道、技術性指導等課程與討論,增加其作品的廣度與深度,而且全程免費!

自今年起,DOC DOC將與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TIDF)合作規劃完整的學習活動,每年搭配影展的「台灣回顧」單元,聚焦於不同主題做深度討論。今年影展台灣回顧單元的主題為「在攝影機的彼端」,透過《築巢人》、《在高速公路上游泳》、《多格威斯麵》等台灣紀錄片作品,探討攝影機兩端的倫理及權力結構;而DOC DOC也將帶領學員聚焦討論攝影機的存在如何影響真實的詮釋,拍攝者與被攝者又該如何權衡彼此的關係等課題,以幫助團隊對紀錄片創作有更全面完整的思考。

第五屆「DOC DOC紀錄片健檢工作坊」已開放報名,並於8月31日截止,歡迎具有紀錄片拍攝基礎的創作團隊,帶著現正籌備、拍攝或後製中的紀錄片參加,一起在DOC DOC互相激盪!及詳情資訊請參考第九屆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網站:http://www.tidf.org.tw/TidfApply/News.aspx

張貼日期:2014/08/15
更新日期:2014/08/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