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第十一屆「女性影展」10/15-10/22 總統戲院活力登場


2004第十一屆「女性影展」10/15-10/22 總統戲院活力登場

2004第十一屆「女性影展」即將於十月十五日至十月二十二日在總統戲院熱鬧活力登場,原來承辦單位台北市女性影像學會也在今年六月改為台灣女性影像學會之全國性團體,希望能將服務擴至全國各地,因此,在這新十年的第一個年頭,邀請來自高雄的新生代策展人林杏鴻北上策展,巡迴端點也將擴增至二十個端點,並且邀集來自英、法、德、美、奧地利、丹麥、澳洲、愛爾蘭、伊朗、以色列、巴勒斯坦、韓國、泰國、香港等十四個國家八十七部影片來台,主題涵誘k性參政、女性社會參與、導演專題、女性原初的性躍動、性╱別越界、族群的女性視角、女性young視角、世界wicked動畫、德國前衛影片等精彩單元,希望繼續積極推動更多國內外女性影像觀摩及交流。


策展人林杏鴻表示,女性藝術呈現形式雖不同,但是關注的面向是相近的,今年女性影展以「女性與政治」單元主題,主動邀請台灣女性藝術協會同步發聲,因此策畫了十月十五日至三十一日,在華山創意文化園烏梅酒廠的『無相 vs. 有相 ─ 女性創作的政治藝語』展覽,同時也將邀集表演、行為藝術等女性藝術創作者能共襄盛舉,希望能將女性與政治議題作更深入及更多元藝術形式的集結發聲。


女性影展今年仍是力邀各國資深及具潛力的國際女導演來台,已邀請到在台播映過《寶塚歌舞團》《新宿好T們》、《殘酷的割禮》等多部獲得得好評作品的英國名導演金‧隆吉諾托(Kim Longinotto)來台,這次將六部女性影展未放映過的影片作一次放送;同時,我們也邀請到以逗馬宣言作品《義大利初級課程》聞名的丹麥導演瀧‧雪兒菲格(Lone Scherfig),帶著即將在台上映的新片《二手書之戀》,並且與觀眾分享其創作與逗馬宣言的關係。所以今年的女性影展必定豐富,請大家切勿錯過與國際告知導演面對面的時機。


同時,我們也專注於族群相關議題,因此精心策畫澳洲原住民知名女性藝術家及導演崔西‧莫法特(Tracy Moffatt)的影片專題,崔西‧莫法特多年前曾經受邀來台灣參加她的攝影展,由於目前正忙於籌辦展覽作品,因此本次無法至影展現場,不過她希望台灣的觀眾會喜歡她的影片,本次將放映她早期的精彩短片、唯一一部劇情長片以及一部紀錄她的影片,這位具有性別族群高度敏銳的國際知名藝術家作品,也是本次影展的豐富之作。


第十一屆女性影展2004-11thWomen Make Waves Film╱Video Festival


活動資訊


主辦單位:台灣女性影像學會

活動時間/地點


* 女性影展:10/15-10/22(地點:台北市總統戲院 --台北市中華路一段59號)
* 系列講座:09/18-10/10(地點:詳見活動資訊)
* 專題講座:10/16-10/21(地點:詳見活動資訊)
* 座談會:10/03(地點:詳見活動資訊)
* 女性影展國際論壇:10/17
(地點:中國文化大學推廣部教育部建國分部B1國際會議廳--北市建國南路2段231號) 
* 女性藝術座談會:10/24(地點:華山創意文化園區行政大樓二樓)
* 女性藝術展:10/15-10/31(地點:華山創意文化園區烏梅酒廠)
* 校園競標活動:09/23-10/12(地點:詳見活動資訊)
活動網站:www.wmw.com.tw
洽詢電話;02-27719785
放映地點洽詢電話: 02-23885576


系列座談  搶先看─2004女影主菜 上桌囉!

時間 主題 講者 地點
9╱18
(星期六)
16:30?18:00
【女性影像致敬】
百花綻放的台灣女影生力軍

林杏鴻
(2004年女性影展策展人)
郭書鳳
(2004女性影展入選影片《薛西佛斯之福爾摩莎》導演)

女書店
(北市新生南路3段56巷7號2樓)
TEL:02-23638244

9╱26
(星期日)
16:30?18:00
【女性影像致敬】
流離書寫.異地情懷─金‧薩吉諾托的女性影像

游惠貞
(影評人,策展人)
陳雪
(知名作家)

Fnac法雅客環亞店藝文空間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337號B1)

10╱2
(星期六)
16:30?18:00
【女性影像致敬】
傾聽伊斯蘭社會的陰性嘶吼─洛珊‧班尼蒂瑪的電影筆記

簡偉斯
(資深導演)
王雅各
(台北大學社會系副教授)

Fnac法雅客環亞店藝文空間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337號B1)

10╱9
(星期六)
16:30?18:00
【女性影像致敬】
逗馬九五運動的女性宣言─瀧 . 雪兒菲格的人性關照

陳明秀
(台灣女性影像學會理事長)
劉永浩
(世新大學廣電系助理教授)

Fnac法雅客環亞店藝文空間
(台北市南京東路三段337號B1)

10╱10
(星期日)
16:30?18:00
【女性影像致敬】
給一個承諾!─同志婚姻合法化

王蘋
(台灣性別人權協會秘書長)
陳俊志
(資深性別運動導演)

晶晶書庫
(台北市羅斯福路3段210巷8弄7號)
TEL:02-23642006


◎ 校園活動 一元競標-勁爆女影預先看

日場觀影卷,價值999元,通通讓您帶回去!


9╱23 (星期四) 晚上7:00?8:30 國北師電影社
地點:國立台北師範學院活動中心405(北市大安區和平東路二段134號)

9╱29 (星期三) 晚上7:00?8:30 淡大電影社 
地點:淡江大學化中正教室(北縣淡水鎮英專路151號)

10╱7 (星期四) 晚上7:00?8:30 輔大女言社
地點:輔仁大學夢幻電影城炤道館B1(台北縣新莊市中正路510號)     

10╱12 (星期二) 晚上 7:00?8:30  師大電影社
地點:師範大學本部誠101教室(北市和平東路一段162號)

◎ 專題講座

國際女導演專題講座─女影颶風登台灣

時間主題地點
10╱16
星期六
14:30?16:00
洛珊‧班尼蒂瑪導演
專題講座
女書店
(北市新生南路3段56巷7號2樓)
10╱17
星期日
14:30?16:00
金‧薩吉諾托導演
專題講座
晶晶書庫
(台北市羅斯福路3段210巷8弄7號)

國際女導演專題講座─前進校園

時間 主題地點
10╱20
星期三
14:30?16:00
黛博拉.菲利普導演
「漫談德國當代前衛影片」
世新大學
廣電系小劇場
(台北市116文山區木柵路一段17巷1號)
10╱21
星期四
14:30?16:00
瀧 . 雪兒菲格導演
「瀧 . 雪兒菲格的逗馬宣言」
台灣藝術大學 電影學系A3001教室
(台北縣板橋市大觀路一段59號)

 

◎ 座談會女性vs影像vs政治


邀請女性從政者、婦運人士、女影學者、媒體從業人員等相關資深人士深度與談,針對女性影像政治以及女性政治影像等兩個面向進行探討,內容精采可期,一律免費,請即早入場,以免向隅!

10╱3 (星期日) 下午 2:00?5:00
地點:中國文化大學推廣部教育部建國分部B1國際會議廳(北市建國南路2段231號)
TEL 02-27005858

◎ 女性影展國際論壇國際女性製片、發行、行銷論壇


邀請數位資深的國際動畫、獨立製片積極推行之女性製片人來台,以建立未來國際間女性製片人的交流平台,提供國內導演對於製片專業更多的認識與了解。經由國內外資深製片人的經驗及建言分享,藉以鼓勵有興趣從事製片業的台灣女性投身該行業,藉以提昇台灣音像產業的完整性;並且作為促進未來台灣音像產品發行世界之經驗參考。


■論壇主題:


1.製片是什麼?製片的工作與角色分享
2.台灣音像產品製片、發行、行銷環境之分享
3.台灣電視、動畫、紀錄片製片環境之分享
4.日、韓、法製片、發行、行銷環境之分享
5.如何產出台灣未來優質音像產品、發行之建言
*時間:10╱17 星期日 早上9:00?下午6:00
*地點:文化大學推廣部博愛校區B1會議室(台北市延平南路127號)
一百二十名,免費入場,一律採事先報名,請上網下載報名表,
傳真至02-2741-8529或是e-mail:女影網 www.wmw.com.tw
洽詢電話:02-27719785,0915932975 吳淑然小姐

◎女性藝術展 『有相 vs. 無相 ─ 女性創作的政治藝語』


本展無意評量「多轉常忍」的生存法則以及堅硬剛毅的「單一相」兩者間的價值是非,乃是希冀藉由具敏銳觀察力的女性藝術創作者觀點,來擴展我們自身生命存在的多元樣貌體認。

策畫單位:台灣女性藝術協會
協辦單位:台灣女性影像學會
時間:2004年10月15日至31日
地點:華山創意文化園區烏梅酒廠

◎ 女性藝術座談會


講題:「身體‧藝術‧政治 ─ 台灣女性藝術創作處境」
與談人:吳瑪?、林平、陴Q真、朱惠芬
時間:10╱24 (Sun.)╱14:00?16:00
地點:華山創意文化園區行政大樓二樓

◎ 女性影展


時間:10/15-10/22
地點:台北市總統戲院 --台北市中華路一段59號
優惠售票資訊:
*日場單場票價:180元,預售票150元(為影展期間週一至週五下午五時以前的任何場次)
* 晚場及假日場票價:200元,預售票180元(為影展期間晚上五時後及週末假日的任何場次,不含開閉幕影片)
* 日場觀影十場卷,999元(可用於影展期間週一至週五下午五時以前的任何場次),享有影展期間女書店折扣優惠(女書出版品75折,非女書出版品85折)及影展紀念筆記書,限量兩百套,欲購從速!
* 晚場觀影十場卷,1688元,影展期間女書店折扣優惠(女書出版品75折,非女書出版品85折)及影展紀念筆記書,限量兩百套,預購從速!
*影展期間購買單場者,可憑票根享有影展期間女書出版品8折,非女書出版品9折優惠。
*影展期間購買單場者,可累積票根十張,至影展現場服務台換取影展紀念筆記書。
*購買日晚場觀影十場卷的觀眾,請憑觀影證入場。

網路購票:

自9╱10(五)起,開放兩廳院售票系統

*為維護觀影品質,電影映演20分鐘後,不再開放觀眾入場,敬請持票觀眾準時入場。
*客服專線:02-3393-9888 (中午12:00至晚上8:00)
*兩廳院售票系統 https://www.artsticket.com.tw
*台灣女性影像學會 02-27719785、總統戲院 02-23885576
聯絡人:台灣女性影像學會 電話:02-2771-9785 傳真:02-2741-8529
官方網站:http://www.wmw.com.tw

張貼日期:2004/09/17
更新日期:2005/02/0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