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想。台灣 Cinemagine Taiwan:影像創作營」報名資訊


「影。想。台灣 Cinemagine Taiwan:影像創作營」報名資訊

一個城市的認同感,是從共同生活記憶、經驗與空間的互動所編織而成。影像文本的累積,就是堆疊這種在地情感與連結的重要基礎。透過限時限地的影像創作,能再激發出各式的光影、構圖、故事、聲音的多元創意。
有鑒於鼓勵地方創意人才的聚集、文化聚落的建立,以及凝聚社區意識的認同與參與,長期深耕台灣的春風文教基金會與基隆市小英之友會共同舉辦『影˙想˙台灣』影像創作營,將於6月12 ~14日於基隆首開辦理,透過劇本報名(報名期間:2015.04.28~2015.05.29),徵選十組創作團隊將深入社區,由台灣頭的基隆開始,為地方社區營造帶進公民美學新境界。

6月14日完賽後,立即進入評審階段,並於當日下午六時移師基隆文化中心一樓大廳,擴大舉辦首映會暨頒獎典禮,首獎頒發獎金五萬元!現場同步進行社區演員票選活動,與觀眾同樂!

經主辦單位座談接洽,目前已有書院社區、文安社區、文昌社區、長樂社區、永康社區、新崙社區、長潭社區、協和社區、過港社區暨愛鄉協會、綠家園協會十餘社區團體,允諾參與「影˙想˙台灣」活動,提供必要協助與引導,讓創作團隊得以最佳狀況進入社區,探訪屬於台灣特有的人文景觀等。主辦單位誠至地歡迎其它的社區或團體,能有意願為自己和地方留下記憶與歡樂,直接聯絡主辦單位報名參加,讓其它朋友有機會窺見我們的努力。

「影˙想˙台灣」影像創作營是以『限時拍攝、限地製作、現地影展』的獨特影像創作方式,讓拍攝團隊駐紮基隆三天兩夜。這個過程中,將由基隆青年陣線的工作夥伴,陪同帶領參加的影像創作團隊,讓熱血青年結合在地文化能量與歷史厚度,用他們獨特、熱情的眼光重新詮釋、介紹基隆。

「影˙想˙台灣-影像創作營」藉由營隊式的短期能量集結,為在地社區注入新的想像力,增強土地認同、文化思考,並且以由外而內的方式,重新詮釋數位媒體時代中,對地方的想像,由基隆發想起步的全民運動,歡迎全國對影像創作有興趣的成年朋友組隊參加。

主辦單位:春風文教基金會
承辦單位:基隆市小英之友會/基隆青年陣線
營隊地點:基隆市八斗國小(北寧路396巷52號)
報名期間:2015.04.28~2015.05.29
報名資格:3~6人組隊(18歲以上),自備攝影器材、剪接設備,能獨立完成影片製作者。
報名表下載:https://www.facebook.com/cinemaginetw
聯繫窗口:cinemaginetw@gmail.com

張貼日期:2015/05/05
更新日期:2015/05/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