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美力畫台灣多媒體展


2015美力畫台灣多媒體展

美力畫台灣多媒體展4日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開幕記者會,這項運用多項最新科技的畫展與攝影展,吸引許多政界、電影界重量級人物參與,行政院張善政副院長特別也嘗試在美力台灣臉書粉絲頁打卡、李濤及主持人趙婷都立即拿出悠遊卡體驗小額捐款的快感,電影界大老李行及朱延平則肯定曲全立數位新媒體3D協會這一年半以來,以公益推動偏鄉3D影像教育頗表肯定,導演及大家對於這個關懷偏鄉的多媒體展充滿好奇與驚嘆。

其他貴賓教育部資科司李蔡彥司長、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張崇仁局長、立法委員陳學聖與新竹物流見性社會福利基金會代表、麗寶集團陳品吟主任、資策會創新應用服務研究所何偉光主任與華山1914文創園區李正芳營運長等人都政商人士都蒞臨現場。

從2014年美力台灣行動電影車起跑前就支持活動的張善政副行政院長自謙是小小園丁,為這個美麗心念澆水,將美力台灣的種子,散播到台灣偏鄉,耕耘後長成一片樹林。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張崇仁局長則以「紮根」的概念比喻美力台灣。

李濤則認為曲導演為了美力台灣的發起,把房子給賣了,這種近乎瘋狂的事,常被人稱為「傻瓜」,他很好奇這個傻瓜為何如此瘋狂,他特別親自隨行,親自看到參與的孩子,伸出雙手試圖碰觸海洋世界,並露出天真單純的笑容,就發現這個活動的正能量,現在他相信「傻瓜越多,台灣越美」。

立法委員陳學聖也以「台灣多點傻瓜,台灣越美麗」作為企盼。朱延平導演勉勵台灣有更多優質的3D電影。李行導演回憶過去率隊到大陸參加青年電影論壇時,曲導帶著台灣第一部數位3D電影《小丑魚》的經驗,說起曲導雖然身體不好,但卻有更堅強的心念為電影界努力。

「美力畫台灣多媒體展」融合數位與實體方式展出三項主題:美力畫台灣畫展、微笑台灣攝影展、圓夢計畫。主辦方為現任社團法人數位新媒體3D協會理事長、曾任台北電影節總監的胡幼鳳與美力台灣創辦人曲全立導演,此次策展則請到經驗豐富的林羽婕率其藝高文創團隊。

期盼透過本次展覽,讓大眾觀賞這些小手畫出的美力台灣大世界,也希望藉此喚起大眾對台灣的初心與感動。是偏鄉學童觀賞完曲全立導演的3D紀錄片中的台灣生態地景與人文生活後,畫出他們心目中的台灣。這些色彩繽紛、瑰麗又充滿童趣與正面能量的作品,讓觀賞民眾可以看見孩子們眼中的台灣,蘊含著飽滿的能量。
「微笑台灣」攝影展,記錄美力台灣環島巡迴播映過程中,數千名孩童天真可愛的笑容,以及他們興奮的伸手想抓螢幕中迎面而來的蝴蝶、水花、泡泡等驚喜,單純又自然的反應,讓人看了會心一笑。

展場中並以透明顯示器展示圓夢計畫,鼓勵民眾為關懷偏鄉盡一份心力,協助完成孩子們的小小願望。並應用了最近很夯的悠遊卡,推動全台首例小額「嗶嗶捐款」。有心為偏鄉學童圓夢的人並可掃描QR Code,決定要贊助金錢或時間。

美力台灣3D行動電影車從2014年起跑,在全國偏鄉巡演一年半播放3D電影,到全台灣資源貧乏的偏鄉小校巡迴五百多所,蒐集了上千幅畫來自偏鄉學童畫出心目中的台灣,及數千名學童的動人微笑攝影作品,由社團法人數位新媒體3D協會主辦的「美力畫台灣多媒體展」,自9月4日起至29日每天早上11點至晚上7點,在華山1914文創園區的品牌研創中心展出,歡迎民眾免費入場參觀。

展出期間在九月的週末,不但有3D紀錄片的播放,更將於12日邀請動畫與特效產業的專家參與<3D動畫品牌之路>的研討會,28日舉辦3D動畫特效工作坊,均可在網上報名,名額有限,額滿為止。

報名網址:
http://www.huashan1914.com/exhibition/playing_detail.php?cate=exhibition&id=1523

張貼日期:2015/09/07
更新日期:2015/09/0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