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全力打造北中南驕傲連線


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全力打造北中南驕傲連線

由「台灣國際影音與教育協會」主辦的台灣國際酷兒影展(Taiwan International Queer Film Festival)正式邁入第二屆。首屆成功舉辦過後,今年更受期待,除台北、高雄照常舉辦,更首次擴大至台中,以「We Are Everywhere愛 無所不在」為主題,北中南三城連線,感動力量上下串連,將LGBT(男同志、女同志、雙性戀、跨性別)等動人故事再次傳遞出去。

影展共同策展人林杏鴻表示,「很開心能將性別電影資源首度帶到台中來,讓中部朋友除了能享受來自世界各地雅俗共賞、議題與娛樂兼具的佳片外,更提供多元影像觀影經驗,也能透過影片來看見、認識、理解多元性別,建立對話的平台,也為台中作為性別友善之都盡一份心力。」由於民間單位籌備獨立影展深受經費限制,此次特別感謝台中市政府新聞局、台中萬代福影城、台灣基地協會、台灣青年基金會以及基本書坊與自己的房間性別書房熱情參與,共同催生首次在台中舉辦的酷兒影展。

台中市同性伴侶戶政登記已於10月1日正式上路,10月3日也為呼應台中同志遊行活動,市府大樓更升起彩虹旗表示支持,台中市政府新聞局長卓冠廷表示,「這些都是台中為性別平權所做出的努力,期許台中能夠成為一個性別友善的國際城市,今年台灣國際酷兒影展來到台中,透過影展能夠培養台中市民有更多元的觀影文化,藉由看見不同的議題,讓影展成為更具教育意義的媒介。」記者會現場更邀請到LGBT領域等代表人物到場支持,包括櫃媽媽MiMi也於現場分享面對孩子出櫃從排斥到接納的心路歷程。

本屆佳片如雲,除網羅世界各大影展得獎佳片,選片之中更有3部確定代表各自國家角逐2016年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外語片,分別是女同片《年輕女孩愛過來》(Sand Dollars),以及《戀戀飛翔》(Summer of Sangaile);還有男同片《役男忘》(How to Win at Checkers (Every Time)),該片同時也是酷兒影展台中場開幕片。《役》講述相依為命的兄弟倆隨著哥哥將服兵役,年幼的奧特面臨著淪為孤兒的命運。本片深刻描繪出泰國底層人民生活樣貌,與多元性別者所遭遇的現象。在2015柏林影展首映後即獲廣大迴響。而此次導演金俊杓(Josh Kim)於11月2日台中場開幕當日,也將現身出席跟影迷見面,分享拍片心得。

同時影展中更是邀請到羅賓威廉斯生前最後劇情長片,深入演出老年出櫃的心境的《心靈大道》(Boulevard);多才多藝的好萊塢金童詹姆士法蘭柯(James Franco),演出改編自真人真事的電影《麥可-我的直男前男友》(I Am Michael)講述從挺同到反同 真實麥可引爭議,一場 經歷「神恢復」過程;還有動人跨性別紀錄片《跨性夏威夷》( Kumu Hina),在夏威夷有一詞叫「Mahu」,意味著「中間」,這「中間」介於男人和女人的之間,正如本片主角希娜,是一個原本靦腆的高中男孩,到渴望愛情及嫁作人婦,並且成為一所學校的文化主管的蛻變歷程等。酷兒影展台中場一共有22個場次,其中的11場將會舉辦映後座談,不只是看電影,也歡迎一起聊電影,還可以申請公務人員研習時數!敬請鎖定11月2號在台中起跑的台灣國際酷兒影展。

第二屆台灣國際酷兒影展即將於10月23號起在台北登場,台中將於11月2號到7號在台中萬代福影城舉辦。購票請洽全台全家便利商店FamiPort以及FamiTicket全網購票網。更多資訊請上官網www.tiqff.com或加入官方臉書專頁「TIQFF 台灣國際酷兒影展」。

張貼日期:2015/10/22
更新日期:2015/10/2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