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影人接軌國際市場 第四屆「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即日起開放報名


台灣影人接軌國際市場 第四屆「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即日起開放報名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法國在台協會協辦、法國南特三洲影展與台北電影節聯合執行的「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自2015年首度辦理以來深受國內影人好評,今年第四屆活動將自7月8日至13日於台北電影節期間展開,由南特三洲影展選派國際資深講師,傳授電影從劇本、提案到國際發行與銷售等各個環節的經驗與訣竅,今年除了延續去年大受好評的劇本三階段追蹤診斷,也會在第三階段增加國際銷售的指導,讓每部參與工作坊的企劃案在面對國際市場能有更充分的準備。2018「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從3月28日(三)起開放報名,5月1日(二)截止,並將於4月10日(二)晚間7點舉行唯一一場說明會,邀請歷屆學員介紹工作坊、分享經驗與報名時的準備功課,歡迎踴躍參加。

「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自2015年首次舉辦,吸引了許多線上的影人和新銳導演報名參與。2015年首屆工作坊的學員陳宏一導演與魏瑛娟製片,其企劃案「恐怖的並不是愛情」於2016年拍攝完成並更名為《自畫像》,入選第46屆鹿特丹國際影展「大銀幕獎」正式競賽片;同樣是首屆學員的廖克發,其提案「波羅蜜漫長的飄香等待」,更名為「波蘿蜜的愛」目前亦如火如荼的籌拍中。2017年入選提案「大餓」,則獲得文化部106年度第2梯次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向大銀幕跨出長足的一步;2017年的「藍太陽」企劃案入選富川奇幻影展「It Project」創投會議,開始在國際市場展露頭角。

曾經參與「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的導演還包括姜秀瓊、許肇任、施立、陳敏郎、徐漢強、柯貞年等,製片則有李耀華、黃茂昌、張筑悌、塗翔文、賴珍琳等。學員於課後均表示工作坊提供的各項專業知識及諮詢,不但能針對不同的企劃案給予實質且全面性的建議,更可透過專業講師的觀點,重新審視企劃案與故事的國際潛力,繼而進行調整。亦有學員指出,與劇本顧問的一對一討論,不但有助釐清角色和主題的盲點,從不同文化的觀點檢視故事,也可以更確立劇本的調性。

「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分為三階段,學員報名入選後需參與三階段所有課程。第一階段自2018年7月8日至13日,內容主要針對學員的電影企劃案和劇本,從製作、發行等不同角度切入進行一對一專業指導,以及提案技巧訓練等一系列完整課程,而課程中的國際合資的案例分析也會讓學員們從分享的經驗中學習;2018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的第二階段與與2019年3月6日至3月8日的第三階段,則聚焦於第一階段提案劇本的後續追蹤及診斷,並在第三階段加入國際銷售的指導,期許透過為期半年的調整,大幅提升劇本的完成度與國際合製的可能性。

「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課程一律以英語授課,報名者應為已有接近或完整劇本階段之提案組合(導演及製片各一名,其中一名必須為台灣籍或持台灣居留證),入選後需參與三階段所有課程。工作坊學員僅需繳納保證金,全程免學費。活動自即日起開放報名,5月1日截止,5月7日公布入選提案。

已有39年歷史的南特三洲影展,長期著重挖掘亞洲、拉丁美洲、非洲的獨特美學,將此三洲的優秀影片帶入法國;侯孝賢、賈樟柯等大導成名前,都曾因為南特三洲影展的介紹而打開歐洲知名度。南特三洲影展自2000年起打造「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Produire au Sud,簡稱PAS),目標提供三洲的年輕導演國際合作知識與能力,發展更多國際合拍影片的可能性。並陸續與以色列、泰國和委內瑞拉等國影展合作舉辦多屆。多年來已有超過150個各國提案參與PAS,過往學員包括坎城導演阿比查邦等人,學員作品遍及坎城、盧卡諾、日舞等各大國際影展。

 

★2018「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中文簡章:https://goo.gl/1QDCyR

 ★報名網址:https://goo.gl/LLV75o

 ★4月10日活動說明會報名:https://goo.gl/forms/u4vTdGJXYiLCLb8J2

 ★「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重要時程:

提案組學員報名時間:2018年3月28日至5月1日

提案組學員錄取公布時間:2018年5 月7日

一般課程學員報名時間:2018年5月7日至5月31日

一般課程學員錄取公布時間:2018年6月15日

第一階段工作坊課程時間:2018年7月8日至7月13日

第二階段劇本追蹤指導時間: 2018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

第三階段劇本追蹤指導時間: 2019年3月6日至8日


張貼日期:2018/03/28
更新日期:2018/03/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