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提案組學員入選名單公布 一般課程學員報名同步啟動


2018「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提案組學員入選名單公布  一般課程學員報名同步啟動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法國在台協會協辦、法國南特三洲影展與台北電影節聯合執行的第四屆「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7日公布入選名單!入選組別將會接受來自南特影展選派的國際資深講師,針對學員的電影提案與劇本進行一對一的三階段專業指導。今年共計17組完成報名,由台北電影節與南特影展共同選出6組提案組合,成為本屆的工作坊成員。此外,「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將招收48位一般課程學員,參與78日的產業課程,即日起開放報名!

 今年入選的6部企劃案精采多元,包括2016金馬創投入選作品、在1970年代社會壓抑氛圍下透過性和慾望的議題探討自我認同的《熱帶性憂鬱》、探討東南亞移工生存問題的《熱帶與亞熱帶》、從交友APP詐騙議題延伸到跨國黃昏戀情的《莎莉》、討論無國籍者追尋自我認同的《邊界女孩》、1994年文化大學美術系爭取創作自由為背景的學運愛情故事《青春並不溫柔》,描述詐騙愛情維生的單親媽媽,與女兒和情人之間微妙關係的《愛,說謊》。有的企劃案回應時代、有的探索過去、有的關注人性與感情,個個反映了創作者的關懷與觀察。

 南特影展的工作坊統籌Guillaume Mainguet特別指出,今年入選的612位學員中,有7位女性電影人,5位男性電影人,正好反映了當前電影工作者的性別趨勢。入選的提案導演、製片組合包括《四十年》、《南方小羊牧場》、《有一天》導演侯季然,搭配《四十年》的蔡宜庭執行製片;以《流放地》入選2013金馬獎創作短片、香港電影《十年》第一段《浮瓜》的導演郭臻,則由2011年台北電影節最佳短片《下落村的來電》導演王威人跨刀製片。

 高雄拍短片《三仔》、《夏日紀事》、《未遂》導演黃丹琪,這次與《他們在畢業的前一天爆炸2》、《青禾男高》、《百日告別》執行製片洪羽潔合作;而曾以《TMD天堂》入圍2017金鐘電視電影獎、被選為2017「光點華山扶植新導演」的練建宏,也將與新銳製片曾曼盈共同參與今年的工作坊。

此外,2018公視人生劇展《青苔》導演蘇奕瑄,與曾於婁燁工作室任職的徐千淳製片攜手入選工作坊;而短片作品多次在國內外影展獲獎、曾被美國知名電影雜誌《Variety》評選為 「美國 110 名最有可看性的電影學生」的王品文導演,也將和紀錄片《虎父的妞妞未而立》製片謝翔宇共同發展企劃案。


2018「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提案組完整入選名單(依提案英文名稱排序):

企劃案

導演

製片

熱帶與亞熱帶

For a Better Place

郭臻

王威人

愛,說謊

Love Lies

王品文

謝翔宇

莎莉

Sally

練建宏

曾曼盈

邊界女孩

The Girl on the Border

黃丹琪

洪羽潔

熱帶性憂鬱

Tropical Blue

侯季然

蔡宜庭

青春並不溫柔

Who'll Stop the Rain

蘇奕瑄

徐千淳


「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除了6組提案學員外,並另招收48位一般課程學員參與78日的產業課程,內容包括國際合製電影的案例分析;與國際銷售、國際影展建立關係的策略,以及各大影展的特色與效益等。歡迎對國際合製與行銷有興趣的電影工作者報名。報名日期為57日起至531日,615日公布錄取名單,更多相關資訊詳見: 

簡章: https://goo.gl/dUTZUg
一般課程線上報名網址:https://goo.gl/forms/Q5jpHYlJ9Q8WThPs2

今年邁入第40年的南特三洲影展,長期著重挖掘亞洲、拉丁美洲、非洲的獨特美學,將此三洲的優秀影片帶入法國;侯孝賢、賈樟柯等大導成名前,都曾因為南特三洲影展的介紹而打開歐洲知名度。南特三洲影展自2000年起打造「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Produire au Sud,簡稱PAS),目標提供三洲的年輕導演國際合作知識與能力,發展更多國際合拍影片的可能性。並陸續與以色列、泰國和委內瑞拉等國影展合作舉辦多屆。多年來已有超過150個各國提案參與PAS,過往學員包括坎城導演阿比查邦等人,學員作品遍及坎城、盧卡諾、日舞等各大國際影展。

張貼日期:2018/05/11
更新日期:2018/05/1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