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高雄電影節愛恨家族 家庭電影保存工作坊 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10月15日止


2018高雄電影節愛恨家族 家庭電影保存工作坊 報名日期自即日起至10月15日止

家庭電影的生產通常來自於民眾自身,普遍可見當時代的生活樣貌、節慶與儀式過程、孩童成長、親子互動與出遊的影像。別於其他專業拍攝者或是官方主導生產的影像;這現象顯示民眾擁有影像自述權利的演化與影像民主化過程,換言之,家庭電影所具備的紀實性充分展現拍攝當下的真實感成為時代的縮影。

家庭電影隱蔽卻又很公開,甚至透過新媒體成為人與人之間的新網絡,2018高雄電影節以「愛恨家族」為主題,向內探索人性與人心的極限,向外透視人類社會的變化與發展。而鑒於數位時代來臨,影像設備替換迅速面對格式的更迭,為保存家庭記憶、維護歷史影像文化資產,今年度雄影首次與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音像藝術媒體中心合作舉辦家庭電影保存工作坊,引進專業師資團隊與設備教導民眾自行修復家庭電影。

神秘的黑盒子即將解密,請將家中過去所拍攝的影像帶來,例如:35mm、16mm、8mm、beta、VHS……等等,將不符合現階段播放系統的影片與影帶進行修復、遷徙到當今能夠觀看的格式,來延續家庭的記憶。希望藉由此次活動喚起參與者記憶中那即將消逝的靈光,再次體驗家庭電影的價值與意義,並從微觀到鉅觀理解時代記憶、理解歷史文化。

活動時間:2018年11月03日(六)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0月15日(一)止,

報名網址:https://pse.is/9U2TU

招收名額:20位學員

報名費:新台幣300元

匯款資訊:銀行代碼0162025;高雄銀行前金分行;匯款帳號202101013822;帳戶名稱:高雄市電影館

活動地點:市總圖階梯教室。

主辦單位:高雄市電影館、國立臺南藝術大學音像藝術媒體中心

指導單位:文化部

張貼日期:2018/08/16
更新日期:2018/08/1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