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紀工聚會:4-11月紀錄片專題講座 第九場 透過紀錄片與在地NGO對談──穀笠合作社放映《徐自強的練習題》


2018紀工聚會:4-11月紀錄片專題講座 第九場 透過紀錄片與在地NGO對談──穀笠合作社放映《徐自強的練習題》

【活動時地】
11.3 sat. 14:00_17:00
禾恬民宿(南投縣埔里鎮大同街36-8號)

【與談人】
講者/ 紀岳君(《徐自強的練習題》導演)
主持/ 許文烽(臺北市紀錄片從業人員職業工會 理事長)


【活動內容】

🎬影片資訊:
紀岳君/片長95分鐘/中英文字幕/2017
預告片: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BTyq6Fxyd4

🎬影片簡介:
若真相迷離又該如何相信?希望20年這場夢能到今天可以趕快醒過來。

徐自強是一位被關了16年的冤獄當事人,也曾經是一位面臨槍決的死刑犯,不懂法律的紀錄片導演紀岳君則在因緣際會下展開長達5年的拍攝之旅。

因為1995年的一起擄人勒贖撕票案徐自強被其中的兩名嫌犯指稱為幕後主使而在沒有犯案的直接證據之下他在獄中度過了16年的歲月。漫長的審判過程中70多位法官認為他有罪曾7度被判處死刑、2次的無期徒刑纏訟了21年之久。即便身處人生絕望的深淵徐自強在面臨審判前仍說「我相信人我相信人會改變。」終於在2016年的更九審獲判無罪。

一路走來徐自強辛苦地做著生死交關的人生練習題,而在這場尋求真相的旅程中,導演也將帶領各位觀眾來面對另一道關於人性與信念的練習題。


🎬導演簡介:
紀岳君,早期為影像行動者,藉由影像參與許多社會運動關注都市拆遷、都市、原住民、農業、環境、勞工、獨立媒體、司法人權等議題。早期參與發展網路、影像傳播的協同工作希望能透過民間社會力量改變傳播方式。近期致力於拍攝紀錄片,並從事商業廣告、短片製作。


【活動流程】(暫定)
13 : 45 開放觀眾入場和候補
14 : 00 主持人和導演開場
14 : 05 放映《徐自強的練習題》(95min)
15 : 45 映後分享
16 : 15 映後QA,開放觀眾和現場NGO發問
16 : 45 主持結語
16 : 50 聚會自由交流時間(歡迎加入我們一同開港(台) ~)
17 : 00 活動結束

【報名與費用】
報名方式:線上預約‧現場候補(活動前二天寄發報名通知)
線上預約:https://goo.gl/forms/6GqREjrtWfybE8ZF2
費用:免費入場。

【報名與入場注意事項】
👉請記得於報名場次開始前15分鐘報到,座位有限請盡早入席,前5分鐘如有餘位將開放現場報名者候補入席。

👉紀工聚會一共九場,欲參加者請填寫線上預約表單,可一併預先勾選其他場次。

👉完成線上預約且現場報到成功者每場前30名,活動後將Email寄送【Giloo紀實影音單片七日免費觀影券】一張(線上觀影券隨機提供,不得指定影片)。

🎥 機會難得,不可錯過,趕快加入紀工聚會的行列吧!
紀工聚會整體活動詳情,詳見官網:https://docunion.blogspot.com/2018/04/2018411.html

張貼日期:2018/08/28
更新日期:2018/10/2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