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DOC DOC紀錄片工作坊 報名開始!


2020 DOC DOC紀錄片工作坊 報名開始!

「DOC DOC紀錄片工作坊」,由電影創作聯盟(TOFU)與台灣國際紀錄片影展(TIDF)共同主辦,邀請資深創作者與新生代台灣紀錄片工作者集聚一堂,針對拍攝中的作品深度討論,同時協助創作者拓展各方資源。


從2016年開始,DOC DOC將劇場、肢體等元素帶進課程中,引導創作者面對自己、挖掘創作動機,並強調學員間的交流及互助,一同探索紀錄片創作的可能性。有別於其他的工作坊,DOC DOC期待不再是為了「完成」一部作品,或因為特定提案、發行的目的而去設計課程;如果紀錄片創作是一場長途跋涉,我們更希望的,是創造一個對所有創作者開放的「共學」場域,針對手邊的拍攝計畫進行討論,彼此陪伴、相互激發。


今年第十一屆DOC DOC紀錄片工作坊將於9月24日至27日,在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C-LAB舉辦,並邀請到廖克發導演,與木有枝劇場工作室負責人曾靖雯共同擔任導師,期待透過作品討論、身體工作坊等環節,和學員在四天中緊密互動,帶來不一樣的觸發!


➤ 活動日期:2020年9月24日(四)至9月27日(日)10:00-21:00

➤ 活動地點:空總臺灣當代文化實驗場 C-LAB

➤ 活動講師:廖克發、曾靖雯

➤ 活動內容概述: 

1. 作品放映及討論:每位學員一個半小時左右的發表與討論,由全體學員和講師共同參與。

2. 劇場工作坊:紀錄片創作過程是人與人之間關係的展現,從劇場活動中,練習敏銳度與覺察力,將身體作為一種表述,增加對於紀錄片行動與創作的想像。

3. 真實短講:邀請各領域從事非虛構創作的創作者,分享其創作歷程。

➤ 報名簡章:https://www.tidf.org.tw/zh-hant/events/64775

➤ 線上報名:https://forms.gle/eG4gVxgNtb8GQHmL8


【報名資格】

1. 報名者須為導演,有正在進行中的紀錄片拍攝計劃,並準備20分鐘以上供討論用的影像素材(粗剪或素材均可)

2. 以個人為單位;若該計劃為雙導演,其中一位入選後可二人共同參加

3. 報名者須具有紀錄片製作經驗與基礎,曾完成至少一部紀錄作品(長短不拘)

4. 報名者需有敞開自己和其他創作者共同交流的意願,並有興趣與其他創作者共同討論紀錄片創作的本質

 

【報名方式】

1. 免報名費,一律採線上報名制。

2. 線上報名表單共有四個區段,表單提交前無法存檔,請先準備相關資料,包括影像素材的連結(20分鐘以上,作品片段或未經剪接的素材皆可)

3. 報名表單提交後在截止日期前均可登入修改(需於填表時記下您的報名表單連結)

4. 經由主辦單位評選,徵選至多10人

5. 報名日期:即日起至8月19日(三)23:59止

6. 入選名單公布:9月2日(三)前e-mail通知入選者

7. 入選者需繳交3,000元保證金,活動全程參與後退還


【講師介紹】


廖克發,台灣崛起的導演。自短片《妮雅的門》2015年在釜山國際影展獲得超廣角亞洲最佳短片。編劇作品《菠蘿蜜》也獲優等劇本獎;被選為2015法國南特影展,台北劇本工作坊,並獲選坎城影展「世界電影工廠新導演工作坊」。創作持續反映真實世界,其兩部拍攝家鄉的紀錄片《不即不離》與《還有一些樹》依然面對馬來西亞政府的審查禁止。曾參與柏林影展新銳營與金馬電影學院。


 

曾靖雯,2007年起投入民眾參與式的劇場志業迄今,熱愛透過身體參與、畫面語彙、個人到集體的關係搭建、台上台下的詮釋對話等劇場屬性,協助成員賦權、議題教育及組織工作的發展。以南部為基地,工作對象包括各種職業社群、特定身份族群、國小到研究所之師生、公民組織、社福機構等。參與多個社區劇場團隊、民間藝文團體及協會的共同發起,擔任帶領者或組織者。影像方面曾任台灣南方影像學會監事、社區大學全國促進會影像教育小組專員。現為國際特赦組織(Amnesty International)台灣分會第十三屆理事暨台南39小組創始成員。


【聯絡方式】

tidfdocdoc@gmail.com 

Tel: 02-2395-6556

電洽請於上班時間10:00-12:00, 13:30-17:30


張貼日期:2020/07/31
更新日期:2020/07/3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