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電影節✕第七屆「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即日起報名開跑!


台北電影節✕第七屆「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即日起報名開跑!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台北電影節執行的「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自即日起開放報名!今年課程將以台灣顧問諮詢課為主軸,將往年備受歡迎的「台灣製片工作坊」課程加入計畫,更將國際合製的視角從法國延伸至其他區域,透過為期半年的調整,讓每部參與工作坊的企劃案在面對國際市場時,能有更充分的準備,大幅提升故事企劃的完成度與國際合製的可能性,報名期限至8月11日止,歡迎踴躍報名參加!

「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課程透過實際的影片企劃案,為台灣電影創作者建立國際提案的完整知識與能力,以創作提案為本,並將重點放在企劃診斷。本屆課程除了將搭配一系列扎實的產業課以及中英文提案課程,為學員於企劃開發、市場分析至國際合製、國際銷售等面向扎根之外,並提供導演及製片完整的創作提案內容技巧並強化其企劃架構,透過為期半年的調整,讓每部參與工作坊的企畫案在面對國際市場能有更充分的準備,大幅提升故事企劃的完成度與國際合製的可能性。

歷屆曾參與「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的導演包括姜秀瓊、許肇任、施立、陳敏郎、徐漢強、柯貞年、郭臻、黃丹琪等,製片則有李耀華、黃茂昌、張筑悌、塗翔文、賴珍琳、王威人、蔡宜庭、洪羽潔等。學員於課後均表示工作坊提供的各項專業知識及諮詢,不但能針對不同的企畫案給予實質且全面性的建議,更可透過專業講師的觀點,重新審視企畫案與故事的國際潛力,繼而進行調整,受益匪淺。
▲ 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主要針對學員的電影企劃案,從製作、發行等不同角度切入指導

「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自2015年首次舉辦以來,吸引許多線上影人和新銳導演報名參與,並有多部企劃案拍攝完成後上映,包括陳宏一導演與魏瑛娟製片入選鹿特丹影展大銀幕競賽的《自畫像》(企劃案《恐怖的並不是愛情》)、廖克發導演入圍金馬獎與台北電影獎的首部劇情長片《菠蘿蜜》(企劃案《波羅蜜漫長的飄香等待》)陳敏郎導演榮獲金馬獎最佳女配角的《我的靈魂是愛做的》(企劃案《The Teacher》)、謝沛如導演榮獲台北電影節國際新導演競賽觀眾票選獎及台北電影獎最佳新演員,並入選釜山影展亞洲電影之窗單元的《大餓》等,都在國內外影展獲得肯定。

除了上述作品,亦有多位導演的提案現正進行籌備或正進行後期製作中,包括練建宏導演獲得金馬創投會議百萬首獎、滿滿額創意獎及文學劇本獎等殊榮的《莎莉》,侯季然導演獲得長片輔導金的《熱帶性憂鬱》、先後入選東京新銳營(Talents Tokyo)的蘇奕瑄導演《青春並不溫柔》、翁語彤導演《破曉》、趙暄導演《偏安之鄉》,以及劉國瑞導演入選HAF電影計畫、2022 HAF WIP創投及2022 HAF WIP邁進坎城計畫的《白日青春》等。
▲去年舉辦的第六屆「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X 「台灣製片工作坊」現場照片

「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今年以台灣顧問課程為主軸,搭配一系列產業課程,期盼學員一方面學習台灣製片基本的專業知識,一方面向有實戰經驗的監製請益,再學習不同國家的國際合製經驗,以循序漸進的方式,對學員更有助益。學員報名入選後需參與工作坊所有課程,僅需繳納保證金,全程免學費。活動自即日起開放報名,8月11日截止,9月12日公布入選提案,更多資訊請上台北電影節官方網站查詢。
 

★第七屆「國際提案一對一工作坊」
>中文簡章:https://reurl.cc/Xjdkog

>工作坊重要時程:
提案學員報名時間:2022年7月11日至8月11日 
提案學員錄取公布時間:2022年9月12日 
初次台灣顧問課程:2022年10月至11月初(擇一日進行)
初次提案訓練課程:2022年12月(擇一日進行)
第二次台灣顧問課程:2022年12月至2023年1月(擇一日進行) 
第二次提案訓練課程:2023年3月(擇一日進行)
產業公開課程:2023年3月4日-5日、2023年3月11日-12日
中英文公開提案發表:2023年3月12日


※圖文由台北電影節提供

張貼日期:2022/07/11
更新日期:2022/07/1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