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部影視局╳台北電影節推出重磅企劃「新導演長片工作坊」 為新導演團隊指路 即日起開放報名


文化部影視局╳台北電影節推出重磅企劃「新導演長片工作坊」 為新導演團隊指路 即日起開放報名

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主辦策劃、台北電影節執行的「新導演長片工作坊」,將著重台灣電影產業新血培植,一口氣推出四大課程,提供電影產製時所需關鍵知能,協助新生代導演及團隊降低產製風險並提升電影製作品質。工作坊將於12月29日起正式徵件,於2024年1月29日截止收件。

「新導演長片工作坊」包含四大課程,其中「一對一顧問諮詢課程」集結金馬獎最佳剪輯廖慶松、資深監製李烈、葉如芬、陳寶旭、李耀華、吳明憲、鄒介中、梁宏志及導演瞿友寧、陳明和等共10位專業師資傾囊相授,為創作者指引方向。「專項諮詢課程」則由台北電影節主席易智言導演領軍九把刀、徐譽庭等電影人,提供劇本內容、觀眾與類型定位、財務規劃等建議。

「產業專業課程」協助團隊進一步就風險管理、電影選角、表演溝通、國際影展與銷售等方面深入了解;「產業公開課程」則邀請講師們針對亞洲電影產業概況、劇本開發、電影企劃與創投、親密表演指導等內容分享產業經驗,也開放給未能入選的業界人士參加。

文化部影視局表示,台北電影節作為一個拔擢在地年輕影像創作者、匯集台灣新導演夢想的影展舞台,文化部影視局將與北影共同策力,協助新導演團隊成功踏上電影夢想之路。北影總監李亞梅亦表示:「台北電影節必須越在地、越年輕,這是北影的特色,也是價值所在,因此,協助年輕創作者穩建地踏上電影長片之路,我們責無旁貸。」

「新導演長片工作坊」報名資格為曾執導電影短片或二部以內之電影長片導演,團隊需為導演、製片、編劇各一,製片必須具有至少一部劇情長片或短片相關製作經驗,機會難得,歡迎有志於電影創作的生力軍熱情參與。相關報名資訊請見:https://tio.pse.is/5hatu6


★ 新導演長片工作坊

➢ 中文簡章:https://tio.pse.is/5hatw7

➢ 報名網址:https://forms.gle/N6n552yjfKDonsSp8

➢工作坊重要時程:

提案學員報名時間:2023年12月29日至2024年1月29日

提案學員錄取公布時間:2024年3月

第一次顧問諮詢課程:2024年3月至5月(擇一日進行)

第一次專項諮詢課程:2024年3月至5月(擇一日進行)

第二次顧問諮詢課程:2024年6月至2024年8月(擇一日進行)

第二次專項諮詢課程:2024年9月至2024年10月(擇一日進行)

產業公開課程:2024年7月1日至7月3日

產業專業課程:2024年7月至10月

實地參訪:2024年9至10月


張貼日期:2023/12/29
更新日期:2024/01/0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