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EX紀錄片主題影展

CNEX Documentary Film Festival

CNEX紀錄片主題影展

CNEX 為一非營利性質的民間文創組織,由兩岸三地熱愛紀錄片的人士組成,目前由北京國際交流協會、臺灣蔣見美教授文教基金會、香港 CNEX 基金會共同推動。 遠景 CNEX 以開展文化資源、培育文化創意人才、促進華人社會和諧進步與華人文化的可持續性發展為願景,期望透過紀實文藝促進國際社會與華人的文化交流。 使命 CNEX 在大變遷的全球化時代,提供華人新一代紀實創作者及其文藝作品的創作與交流平臺,幫助更多的專業人士以影音和文字的形式留下華人社會發展的生態軌跡。 目標 1. 文化資源整合: 與兩岸三地非營利機構合作,籌募資金作為營運基礎,採取企業贊助,與電子及平面媒體合作推動各項華人社會紀實文藝計劃; 2. 建立紀實文藝資料庫: 以影音創作帶動文字論述,以文字論述促進影音創作,為 21 世紀的華人社會留下紀實文藝資料庫,促進紀實文藝產業的可持續發展。 行動 自 2007 起,每年觀察該年度華人的精神動向與集體意識,選定與華人社會密切相關的年度主題,號召全球華人對此主題描述、響應、表達、對話,並以此主題進行徵案、拍攝、出版、展映、發行等活動。

2018年起停辦。

張貼日期:2017/10/17
更新日期:2021/09/2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