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國際動畫影展

Taichung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Festival

台中國際動畫影展

「臺中國際動畫影展」簡稱TIAF(Taichung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Festival),對長年經營或關注海外各大動畫影展的影人來說,TIAF並非新名字。 2003年,在國家電影資料館(現「國家電影中心)李天礢前館長促成下開辦了首屆「TIAF臺灣國際動畫影展」( Taiwan International Animation Festival ),因廣受好評,連續5年歡盛舉辦,然而影展在稍具規模後,卻於2008年畫下句號。 2015年,林佳龍市長以「創意城市、生活首都」為臺中市擘劃都市願景,設定影視為發展重點,除規劃霧峰影視基地、水湳電影中心,更具體以影展落實影視推廣,並選擇「動畫」作為城市影展主題。在臺中市政府新聞局卓冠廷局長的積極推動下,由零壹影像策劃第一屆的「TIAF臺中國際動畫影展」得以揭開序幕,讓TIAF重回全球動畫影展行列,再度成為臺灣動畫與國際接軌的交流平台。 2016年,TIAF由臺中市政府新聞局指導,財團法人數位藝術基金會承辦,並由甫揭牌成立的臺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協辦,為該年影展交出亮眼的成績。 2017年,臺中市影視發展基金會正式接手辦理TIAF,除重新調整影展定位、嘗試主題式觀摩單元策畫,更首度辦理國際競賽徵件,設立供專業人士報名的「國際短片組」及給學生投件的「學生作品組」,獎金總額提高至新臺幣130萬元,並增設「臺灣獎」鼓勵臺灣在地原創動畫,同時規劃一系列動畫推廣教育活動,致力將各國動畫的多元面向帶進臺灣,為臺灣民眾打造藝術動畫的國際舞台。

張貼日期:2017/10/17
更新日期:2022/09/1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