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和國際2005新作《宅變》國際片商搶親


三和國際2005新作《宅變》國際片商搶親

 製作《17歲的天空》”而獲得觀眾喜愛的三和電影公司又要推出新作了。在2005三和將開拍3部新片,其中《宅變》找來了金馬獎提名最佳女配角-關穎,搭配去年威尼斯影展入圍影評人週單元競賽的新導演陳正道。陳正道的攝影風格一向以唯美詩意為特點,加上這次電影將要以"宛若高級精品"的影像風格來講述一個令人驚悚的恐怖故事。電影尚未開拍,光前導海報便已充分表現出電影的情境:一棟華麗但是斑剝的古宅,前面似人非人的影子,彷彿在敘述這棟豪宅背後不為人知的秘密。

導演親自操刀製作海報,並找來自己最信任的班底來製作,連製作人自己也都到了要出發到柏林的前一刻才拿到手。據說導演自己要求非常嚴格,一連改了將近10種不一樣的風格及圖像才定稿。讓導演的好友兼美工叫苦連天,因為不知道正式版的電影海報要受多少折磨才會"生"出來。 

但是要求完美讓這張海報在國際市場上贏得眾人注意的目光。在二月份柏林影展 便已引起各國片商的注意,許多人一開始以為是韓國的電影海報,有人甚至比喻是繼韓國"鬼魅"之後最印象深刻的電影海報。其中製作"筆仙"的韓國MIRO VISION以及大導演盧貝松的EUROPA CORP最為積極,紛紛表示要洽購全球版權的發行。而日前的香港影視展,兩家公司更是狹路相逢;還有代理"17歲的天空"全球發行的FORTISSIMO片商出面搶親,三方僵持不下,創下台灣獨立片商電影製作的新紀錄,還沒開拍便已在海外上場受到極大的矚目,這張前導海報可是幫了大忙。

宅變的卡司除了獲得金馬獎最佳女配角提名的女主角關穎,以及曾在偶像劇"舞動奇蹟"讓人印象深刻的張大鏞搭檔之外,其他劇情以及角色的情節因為尚未開拍,怕劇情曝光,還是高度保密。不過想要知道”宅變”到底為什麼吸引人,在變什麼把戲的觀眾,可以上 http://www.heirloom-film.com 網站一探究竟。

本片預計今年秋天上映。

張貼日期:2005/04/06
更新日期:2005/06/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