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41屆金馬獎頒獎典禮 台灣電影閃亮


第41屆金馬獎頒獎典禮 台灣電影閃亮

台灣第41屆金馬獎4日晚在台中舉行,入圍四次才獲金馬影后的楊貴媚得獎後喜極而泣,她感謝台灣的導演們,讓她有機會為台灣電影盡力,也支持鼓勵新聞局長林佳龍的電影政策改革,相信在局長的帶領下,國片將風華再現。楊貴媚也勉勵大眾支持台灣電影,電影是台灣的重要文化,也希望大家給予台灣電影更多的支持…對於【月光下我記得】只獲得最佳女主角和最佳改編劇本獎,她也遺憾表示,「從我進入電影圈到現在,台灣電影一路往下走!」目前要靠新聞局的政策調整、企業贊助,不然沒有資金,電影界事事難辦!

 

今年金馬執委會決定將終身成就特別獎頒給阿匹婆,感謝她奉獻一生在電影及電視界。阿匹婆在舞台上時妙語如珠,不忘發揮演員功力,讓台下觀眾笑哈哈。


令人意外的大黑馬【艷光四射歌舞團】,今年除了獲得最佳造形設計、最佳原創電影歌曲獎以外,更打敗其他台灣影片,獲得年度最佳台灣電影獎,周美玲導演上台時,很訝異自己得到這個獎,也很高興。


同時獲得最佳新演員的洪顥瑄、楊祐寧上台時頻頻感謝導演及製片給於他們這個機會,也感謝家人對他們的支持。


李安在頒最佳導演獎時,講到上回到台中是在成功嶺當兵時,再次重返台中,他重溫了幾樣口味不變的小吃。李安感嘆在繁榮變化之下,有些地方是永遠不變的──就是大家對華語片支持的熱情。


名導吳宇森在頒獎時也提到:「美國的月亮很美、很圓,而我們東方的月亮也很亮、很美很圓…其實大家看的都是『同樣的月亮』。其實國片的魅力不減,相信在政府的努力下,電影生態也會越來越好,期許大家共勉之。」


林佳龍局長也在惜別酒會中對所有與會貴賓、工作人員的辛勞表示感謝。新聞局日前提出「啟動積極輔導機制」、「營造健全產業環境」及「整合影音產業平台」三大策略及十大議題願景,期望對扶植我國的電影產業、振興台灣電影有所幫助。


舉辦亞太影展的亞太影聯代表團也全程出席本年度的金馬獎頒獎典禮及惜別酒會,亞太影聯代表團26人來自亞洲各國,對台灣電影工作人員的誠懇、友善、熱情態度印象深刻,他們將進行為期4天的電影交流及出席亞太電影市場研討會。

 

張貼日期:2004/12/06
更新日期:2005/06/2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