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站」入圍第62屆義大利威尼斯影展


「小站」入圍第62屆義大利威尼斯影展

今年入圍第62屆義大利威尼斯影展影片,除「戀人」外,赫見曾獲新聞局92年度電影短片輔導金新臺幣100萬元之短片「小站」。本屆威尼斯影展約有800部短片報名參展,台灣導演林見坪執導的短片「小站」亦獲入圍Corto Cortissimo短片競賽單元,將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其他短片同台競賽,角逐短片類競賽獎項。

小站」為林見坪導演的第3部作品,該片主要描寫一位60歲的老母親陪著他遲緩、內向、喜歡看火車的35歲兒子從台北坐火車,來到一個偏遠的火車小站所發生的故事。林見坪導演表示,在這社會上有許多人被標籤著『異常』,生活在孤立的空間裡,但世人的隔離和歧見,並不曾逼使他們走上絕路,反而在有心人的扶持及自我的努力下,在生命的深度和廣度上都展現了新的內涵。

林見坪導演出生於台灣花蓮,17歲從電影學徒起家,自1984年起,參與多部電影劇情長片的拍攝(包括國四英雄傳、八二三炮戰、莎喲吶啦-再見、失蹤人口、聯考大夢等)。之後出國深造,畢業於美國紐約視覺藝術學院電影系,並於法國進修。長年的海外求學及實習,使其積累了豐富的電影導演及攝影專業,並以獨特的個人風格在台灣持續從事其熱愛的電影事業。

張貼日期:2005/08/31
更新日期:2005/09/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