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孩兒-決戰火焰山」慈善首映 熱鬧開展~


「紅孩兒-決戰火焰山」慈善首映 熱鬧開展~

第一部由台灣自製的3D數位動畫片「紅孩兒─決戰火焰山」於7月31日在於信義華納威秀舉行慈善首映,行政院長謝長廷、新聞局長姚文智均到場致意,表達對國片的支持。

這場慈善首映會由台北富邦公益慈善基金會邀請身心障礙及低收入戶的弱勢家庭小朋友前往觀影,並廣邀國內電影圈人士,包括國內導演王童、朱延平等,以及多位藝文界、政界人士出席。謝院長除頒發獎狀給「紅孩兒網路繪圖創意大賽」得獎小朋友外,並為小朋友們說了一段西遊記的故事,引來笑聲連連,現場氣氛輕鬆而熱鬧。此外,片中配音演員澎恰恰、楊貴媚、瑪莎、NONO、白雲,以及旅美作家白先勇等人都出席了首映會,使現場星光雲集,增輝不少。

費時三年的「紅孩兒─決戰火焰山」,由宏廣公司製作,共耗資新台幣1億5千萬元,曾獲新聞局91年度國片輔導金「動畫組」1千5百萬元補助,在台灣電影文化上具有相當重要的指標性和歷史意義。劇中描述唐三藏帶領一夥動物精靈徒弟--孫悟空、豬八戒、沙僧與龍馬,一路長途跋涉赴印度求取智慧與真理之書,途中碰到紅孩兒及蜘蛛精的襲擊。電影從敦煌壁畫開始,其間有孫悟空大鬧天庭打翻火爐鼎,掉落至凡間延燒成火燄山;紅孩兒為治母親鐵扇公主重病,與孫悟空在紅孩兒首映4森林對打的場景,完全顛覆了舊版西遊記的劇情,節奏明快氣勢非凡。而藉著影片中鮮明、活潑的靈魂人物—孫悟空、紅孩兒的引領,也帶我們重新感受故事中主角們面對生活的勇氣、智慧與熱情。導演王童表示,本片已賣出東南亞版權,下一步則是進軍日本、南韓。

「紅孩兒-決戰火焰山」預計於8月5日正式上映,而《紅孩兒》強烈的東方色彩將是它在8月份與眾外片相遇時以小搏大的特色與利器,相信必能帶給觀眾耳目一新的感受。

張貼日期:2005/08/03
更新日期:2005/09/0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