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十四年度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辦理要點公告,即日起開始受理申請!


九十四年度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辦理要點公告,即日起開始受理申請!


 行政院新聞局今(二十九)日公布九十四年度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辦理要點,並自即日起開始受理申請,預定於今年11月20日截止收件。由於該項輔導金的申請,今年係採取「先到先辦」的「審查」方式,若輔導金預算提前用罄,於預算用罄日即停止受理申請。

 新聞局表示,今年輔導金預算因經立法院教育文化委員會凍結,至五月中旬方才解凍,因而延遲了今年輔導金辦理要點的公布及相關作業時程。鑒於近年來國片拍攝數量銳減,新聞局姚局長認為,振興電影產業應當優先鼓勵拍片,故而有「台灣電影拼百部」的政策期許。為務實推動這項目標,今年輔導金要點的辦理原則如下:

一、分為3D電影旗艦組、一般組、新人組3組;3D電影旗艦組輔導金以2000萬元為上限,一般組以800萬元為上限,新人組以500萬元為上限。

二、今年輔導金的辦理,結合94年、95年預算的共同運用,預計可輔導20部以上之電影長片。

三、以個案審查方式取代評選計點制。審查項目仍包含劇本內容、製片團隊專業性、財務管理及行銷能力、動畫或高科技技術(限3D電影旗艦組),原計點制之評分項目如得獎紀錄、國內票房、國內外版權收入等列入「製作團隊專業性」的審查標準。

四、獲選者須繳交履約保證金,金額為所獲輔導金的4%。

五、一般組及新人組的獲選者,原則上須於與新聞局簽約後12個月內完成影片攝製;3D電影旗艦組則於與新聞局簽約後18個月內完成影片攝製。

新聞局辦理93年、94年國片輔導金評選之變革對照表如附表。有關九十四年度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辦理要點的詳細條文及相關訊息,請查閱台灣電影網:www.taiwancinema.com



行政院新聞局九十四年度國產電影長片輔導金辦理要點

輔導金評選93-94變革對照表(doc檔案)

張貼日期:2005/07/29
更新日期:2005/09/0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