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站」上映記者會,政府、民間、電影工作者齊聚一堂,暢談臺灣電影的未來


「小站」上映記者會,政府、民間、電影工作者齊聚一堂,暢談臺灣電影的未來


在2005年威尼斯影展與「斷背山」齊名,獲得最佳短片銀獅獎殊榮的短片「小站」,2月10日即將在台北光點上映,今(8)日舉行上映記者會。「小站」導演林見坪、製片白韻如和甫上任的新聞局局長鄭文燦、電影處處長周蓓姬、副處長陳俊哲、立法院文化立法聯盟委員周守訓、高思博及近年來表現亮眼的山水娛樂公司、三和娛樂公司以及新銳導演陳映蓉、李芸嬋、陳正道等人共聚一堂,表達對「小站」的支持,也對國內電影產業的發展提出建言,儼然一場臺灣電影的文化盛會。

立法院文化立法聯盟的周守訓委員於致詞時期許,希望鄭文燦局長能像自己的名字一樣,使臺灣的電影發光、燦爛,更希望新聞局對發展電影文化的熱忱不減,結合民間、政府和電影產業的力量,共同推動電影發展。

鄭局長則表示,創造一個從電影產製之育成、行銷以至於與觀眾分享的良性循環,是振興電影產業的要務。如何讓各種不同的電影創作,短片、長片、新銳導演、資深導演,都有同樣良好的空間可以表現,未來也將是新聞局的努力方向。例如針對短片上戲院映所遭遇到的困難,可考慮聯合多部短片一起在戲院上映等,另行政院開發基金、電影輔導金等多項輔導措施,新聞局都會作通盤考量,並且盡力推行,俾令符合產業之需求。最後鄭局長祝福林見坪導演能在獲獎之後也獲得票房肯定,邁向高峰,也希望媒體能多多報導國片,把國片的觀眾找回來,讓大家一起為提升臺灣電影文化水準而努力。

導演林見坪則表示,政府站在輔助的立場,對於一個新銳導演的作品,提供輔導金及參加國際影展的相關補助與獎金,這是相當大的支持動力,「小站」此次在戲院上映,更具意義,使更多人可以分享這部影片。林導演在記者會中也透露,目前手上有兩個新的長片拍攝計畫,其中一部初步定名為「日本人之妻」,將在日本及臺灣兩地取景。

現場林見坪導演特別將「小站」道具─站長帽致贈給鄭局長,希望鄭局長成為臺灣電影的領航者。

影片「小站」取材自真實故事。影片中老母親陪著他輕微弱智遲緩、內向、喜歡看火車的35歲兒子從台北坐火車,來到一個偏遠的火車站。老母親、兒子與小站站長,看著一班班行駛於南下、北上的特快車急駛而過。內容溫馨淡遠,呈現人生況味。

「小站」將於2月10日上映。屆時觀眾將可在戲院觀賞到這部榮獲威尼斯影展最佳短片銀獅獎的佳片。

張貼日期:2006/02/09
更新日期:2006/05/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