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藝大應媒所 籌拍驚悚短片


臺藝大應媒所 籌拍驚悚短片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應用媒體藝術研究所,目前正進行千萬拍片計畫,由研究生籌拍短片合集「七又十五分之一」(暫名),將使用最新的電影規格HD數位攝影機拍攝,並爭取在戲院公開上映。

臺藝大校長黃光男表示,此項計畫立意在於,由學校提供一個讓校內優秀學生參與的機會,和外界真正的電影世界接觸,提升學生的編導、攝影、美術、表演、音樂、動畫等各項能力,期望能培養出未來的製片人才,為台灣電影孕育一批優秀的生力軍。

臺藝大於去年11月份辦理短片劇本徵選競賽,投稿情形踴躍,共有48件報名參賽,校方特別邀請了侯孝賢導演、新聞局電影處陳俊哲副處長及邁拓娛樂陳鴻元總經理、杰德創意影音林志杰執行長等多位電影界人士擔任評審。最後選出七部作品,分別為:「鬼上線」、「洗手間」、「噩夢」、「光景消逝」、「4012」、「箱子」、「爬呀爬上我心底」。

上述作品將剪輯成各15分鐘的短片合集,以恐怖驚悚為主要題材,結合時下流行的MSN通訊軟體等內容,試圖以短片形式為臺灣電影帶來新風貌,並以學生劇本抓住年輕人的胃口。

這部創新嘗試的電影預計於今年農曆七月左右,於國內戲院公開上映。
 

張貼日期:2006/02/16
更新日期:2006/05/05
TOP